“检察蓝”走进校园,为青春点缀法治底色

2023-05-30 18:0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丙栋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健康、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5月26日上午,莱芜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霍美娜应邀到凤城高级中学开展“反对校园暴力,对霸凌说不”公益讲座。

  课堂上,霍美娜以“做遵法守法自护自爱的新时代青年”为主题,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妙趣横生的法治讲座。讲座以青少年法治教育微视频《微光》为切入点,介绍了检察院及未成年人检察部门的职能。随后,在青少年违法犯罪、校园欺凌、信息网络安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等方面,检察官将近年来办理的部分典型案例融入课堂,通过通俗易懂的小故事、小视频,以案说法、以事析理,在寓教于乐中引导学生们了解和掌握法律常识,提高守法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共同预防和杜绝校园违法犯罪的发生。

  育人以法,润物无声。下一步,莱芜区检察院将持续推动构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检察司法保护等“六大保护”相互融通的未成年保护格局,深入开展普法活动,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帮助青少年树牢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着力减少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平安、法治校园建设贡献检察力量。(通讯员 张丙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