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职专举行践行《中职学生公约》主题升旗仪式

2017-10-23 17:28: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0月16日,历城职专践行《中职学生公约》主题升旗仪式在学校操场举行

学校全体行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参加了升旗仪式

全体同学在《中职生公约》条幅上庄重地签名

  大众网济南10月17日讯10月16日清晨7:30,历城职专践行《中职学生公约》主题升旗仪式在学校操场举行。升旗仪式由苗俊男同学主持,学校德育工作室主持人、综合专业部负责人徐玉芹、2017级三二连读机电三班学生李英杰分别作国旗下演讲,副校长江长爱作重要讲话。学校全体行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参加了升旗仪式。

  在雄壮的进行曲中,国旗班成员迈着矫健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师生深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向国旗行注目礼。

  仪式上,李英杰同学首先作题为《践行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公约从我做起》的国旗下演讲,她呼吁全体同学,学会自己约束自己,自己要求自己,变被动为主动,自觉遵守中职生日常行为规范和《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公约》。随后,学生会主席高锡文带领全体同学共同宣读《中职生公约》倡议书,表明了全体同学自己遵守学生公约的决心。徐主任在讲话中提到,良好行为习惯是人成长、终生发展的基础,习惯可以决定一个人的命运,她希望全体同学从今天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习惯,成就优秀的品格,为美好的明天继续努力!

  本周是历城区创建食品安全区宣传教育周,同时明天是我国第四个扶贫日,也是国际消除贫困日,值此之际,江校长在讲话中提到,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应该是我们日常生活的一种习惯,她要求全体同学弘扬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同时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持清洁及食品安全问题。

  最后,全体同学在《中职生公约》条幅上庄重地签名,用实际行动表明践行《中职学生公约》,争做最美中职生的决心和勇气。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新维度|国际朋友圈合作,济南为啥青睐德国?

    “我们认识了好几个做配件的德国客商,还认识了上海的一位德商协会会长。签订技术合作协议,这是济南企业与德国公司合作的主要目的。可以预见,这种合作在接下来还会更多,因为不管是济南的企业还是德国的客人,对交流合作始终保持着期待。[详细]

    10-23 09-10齐鲁壹点
  • 济南二环西路高架牵手南绕城

    近日,“飞阅”二环西路高架南延工程与南绕城高速交汇处,二者已经完美对接,并实现道路的互联互通,为济南再添一条南北大通道。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省城“高快一体”路网,大大缓解城区交通拥堵。[详细]

    10-23 09-10济南日报
  • 寒气逼人穿棉袄!济南这一场寒潮挺厉害

    23日早晨,济南市区寒气逼人,很多早起上班的人们穿起了小棉袄。随着秋意渐深,冷空气一场场的来。济南温暖如春的日子估计快要结束了。齐鲁晚报记者周青先摄[详细]

    10-23 09-10齐鲁晚报
  • 工业北路部分路段封闭施工摊铺沥青

    施工分为两个阶段,10月21日至28日进行维尔康肉联厂至奥体中路段沥青面层摊铺施工,先施工北侧快车道,后施工南侧快车道。阶段为10月27日至11月1日,进行奥体中路至钢化路段剩余部分沥青面层摊铺施工,先行施工南侧快车道,后施工北侧。[详细]

    10-23 14-10济南日报
  • 济南:老两口加起来199岁,爱吃点肉从不吃保健品

    据儿媳妇王建华回忆,自1985年她嫁到这家来,两口子一直都很恩爱,是她眼中的模范夫妻。”王建华说,为了让老婆婆吃上肉,公公冯增玉都是把排骨挑出骨头,鱼挑出刺来再喂给自己的母亲。“要是硬一点的坚果,像是花生,老婆婆有时候就想吃一点,公公就找来捣蒜的臼子一点一点...[详细]

    10-23 08-10生活日报
  • 济南一男孩街头走失 民警耐心帮其寻找家人

    一名智力有障碍的男孩子在街头不慎走失,被巡逻经过的民警发现。10月21日下午5点10分,市中巡警大队民警吴军和同事一起在经二纬二路口站巡,民警仔细的观察着路过的人群,突然发现一个男孩行为有些异常。民警经了解,该儿童姓何,是智障儿童,刚才不小心与家人走散...[详细]

    10-23 08-10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