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商聚智北京发布会今日举行 签约金额达到320亿元

2018-09-19 17: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

4

2

1

  大众网9月19日讯 为充分发挥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推进全市新旧动能转换、智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引领作用,加快培育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金融等新兴产业集聚、集约、集群式发展,9月19日下午,由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山东企业商会、北京济南企业商会、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创业服务中心协办的“新动能新里程”济南历城·融商聚智北京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此次发布会共邀请高端智能制造、智慧物流、生物医药及新零售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200余家,20家新闻媒体共同出席了发布会,现场多家企业与历城区进行签约仪式,签约额达320亿余元。

  发布会上,济南市历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科发表致辞,他指出以“新动能、新里程”为主题,隆重举办济南市历城区融商聚智北京推介会,旨在搭建起扩大开放的桥梁、增进交流的纽带、分享智慧的平台。

  在介绍历城人文历史和生态环境时,刘科说,历城是一座“人文之城”,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人杰地灵。有“齐鲁首邑”之称,至今已有2100多年的建城史。历史上名人辈出,近代更率先吸收西方文明,是全市最早对外开放区域之一。区域内聚集20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同时,历城是一座“生态之城”,钟灵毓秀,山水相依,风景如画。辖区内华山古称“华不注”,居济南名胜“齐烟九点”诸山之首,宋末元初赵孟頫所画《鹊华秋色图》描绘的济南八景之一的鹊华烟雨,历城区“山、湖、河、泉、城”交织辉映,生态环境也已成为“绿色、生态、美丽”的“城市名片”。

  对于历城区的交通优势和发展特色,刘科强调,历城交通便捷,四通八达,是一座“通达之城”,紧邻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年底建成启用的新东站将成为济南未来集客运专线、城际高铁、高速公路、轨道交通、公路客运、城市公交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服务于省会城市群的现代化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历城区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大力发展以总部经济和现代服务业为代表的楼宇经济、以高新技术和先进制造业为代表的实体经济、以“内陆港”为载体的物流经济,以城东科技大走廊为引领的科创平台,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在济南城市发展格局中,历城区拥有1个城市次中心、5个城市区域中心和1个农旅特色小镇,通过新型城镇化,520平方公里辖区面积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巨大空间潜力。

  营商环境是影响地区发展的重要因素。在营造亲商爱商环境,打造“诚信好客之城”方面,刘科说,历城人言而有信、重情重义、厚道豪爽,“管鲍之交”的故事传为美谈;历城人尚礼尚宾、惜才敬才、亲商爱商,有着“四海之内皆兄弟”的情怀。历城正以最大的诚意为创业者、投资者倾力打造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安心舒适的人居环境、温暖细致的人文环境、“重才亲商”的政策环境,努力提供最专业的平台支撑、最完备的要素保障、最优质的政务服务,让大家在历城投资更加安心、生活更为舒心、发展更有信心。热情好客的历城人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喜迎八方来客、广纳天下英才!

  随后,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研究员、执行总监、国合华夏城市规划研究院执行院长吴维海先生和北京山东企业商会会长王兵先生分别致词。历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庆国对历城区区情、重点招商片区、招商项目和招商政策等情况作了介绍。他表示,近几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始终将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抓紧抓好。历城致力于通过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努力将科技、交通和物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在新旧动能转换中抢抓机遇、塑造优势,全力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临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对开发区作了推介。

  在发布会最后环节上,来自商务部研究院外资所所长马宇、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管委会副主任孙永文分别就《当前环境下的投资建议》和《总部经济与北京功能疏解》做了精彩的演讲。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华山生态湿地公园初露芳容,华山湖湖面基本成形

    39973181224804463515.png

    近日,市民在济南市华山生态湿地公园一期工程整治完成的区域内游玩。经过紧张的恢复整治,目前,华山生态湿地公园近1200亩园林绿化一期工程芳容初现,“水中起芙蓉”的旖旎景观又一次展现在市民面前。[详细]

    09-19 09-10济南市政务
  • 真正的“秋雨”刚刚开始,绵绵不断到明天

    QQ截图20180919090733.png

    因连续阴雨降温,济南16日就进入了气候学上的真正秋天,比常年早了三天。都说秋雨绵绵,果然不错,今年的第一场“秋雨”从17日夜开始淅淅沥沥,要连绵不断到20日。秋雨绵绵往往与浓雾和降温相伴。这不,这场秋雨后,济南将迎来降温,21日至24日最高气温仅24℃,最低...[详细]

    09-19 09-11齐鲁壹点
  • 济南交警“26条”杠杠滴!一个多月以来赢得社会各界交口称赞

    20180919071113239.jpg

    “交通道路提速一小步,政商环境改善一大步”,王忠林对此作出重要批示,市民更是纷纷点赞交警打造的“济南速度”。开通以来,交警支队轻微事故远程调处中心共电话指导快处28943起;通过平台上传案件4759起,远程定责686起,远程定损理赔1847起,调处成功率达95%以上。[详细]

    09-19 12-47济南日报
  • 济南民政局打造婚姻登记品牌 幸福护照增加仪式感

    19日上午,按照“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部署,记者来到历下区民政局集中采访“泉城·爱帮”婚姻登记服务品牌的实施情况。据了解,济南市民政局于近日出台《济南市民政局关于创建“泉城·爱帮”婚姻登记服务品牌的实施意见》(济民发〔2018〕89号),决定在全...[详细]

    09-19 14-29大众网
  • 同比增长15.6% 前8个月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济南增幅列副省级城市第三

    记者今天从市财政局获悉,今年1-8月份,我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545.163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6%,增幅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列第3位。省内17市对比:今年1-8月份,我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5.6%,较全省平均增幅(8.6%)高7个百分点,高于青岛市(7.0%)...[详细]

    09-19 12-47济南日报
  • 助力文博会 景德镇“5678”瓷器展邀您来

    作为山东文博会系列文化活动,“景德镇:新中国‘5678’精品瓷器展”将于9月20日至25日在山东出版美术馆举办。届时,景德镇上世纪50、60、70、80年代出品的陶瓷精品将亮相泉城,市民朋友在家门口即可享受陶瓷艺术赋予的视觉盛宴。[详细]

    09-19 15-1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