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推动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安全有序复工

2020-05-11 22:14:5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11日讯(记者 范明昱 通讯员 刘晓华)根据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有序推进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复工复产的通知》(第281号)以及市区有关部门的要求,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网吧复工复产以及安全生产工作,历城区迅速行动统筹谋划、深入一线督促落实,确保网吧安全有序复工。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控责任

  及时制定下发《关于有序推进全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复工复产的工作方案》,历城区文化执法大队、各街道文化站认真落实管理责任,督促各网吧履行好主体责任,切实抓好辖区复工网吧场所防控工作落实。

  加强宣传引导,提高思想认识

  根据《济南市疫情防控期间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复工复产工作指南》印发“明白纸”、张贴“疫情防控温馨提示”海报,要求所有网吧经营业户按照工作指南和各项提示规范复工营业。

  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场所安全

  根据复工情况,第一时间深入实地落实各项标准,严格执行“两不准三从严”。与此同时,针对近期网吧一直未营业的现状,加强对网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网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意识,确保网吧安全经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明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政协委员今天报到 提案处处为民生

    5月10日下午,在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报到现场,很多政协委员带着社会化养老、中医辨证论治费纳入医保报销、共享中央厨房的建设等民生提案来到此次会议,希望能让更多人享受美好生活。[详细]

    05-10 22-5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失业保险金又涨啦!提至最低工资标准的90%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市社保经办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继续提高养老、工伤、失业等各类社保待遇,落实养老保险费补缴新办法,进一步提高稳岗返还标准,助力企业“轻装上阵”。疫情防控期间,市社保中心梳理了58项社保“不见面”线上服务指南并发布了帮办代办人员信[详细]

    05-11 08-31济南日报
  • 不见面开标 阳光下运行 济南公共资源交易实现全流程电子化

    不同于以往熙熙攘攘的开标现场,在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开标室里,4名工作人员在现场操作,3家投标人通过网上电子交易开标系统进行网上签到、文件解密、在线唱标、结果确认等操作,整个流程用时不到8分钟,让投标人足不出户就轻松完成投标活动。行业监督人员在行政监[详细]

    05-11 09-16济南日报
  • 王壮:努力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5万人目标

    11日下午,济南市政协委员、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济南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壮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就业是最大民生,济南市人社局将全面做好就业工作,全力确保就业稳定,努力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5万人的目标任务。[详细]

    05-11 21-1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心理辅导跟上,人大代表为复工开“药方”

    5月11日上午,很多参加济南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带着农民工就业、青年创业、复工复产等民生问题的议案向大会报到。[详细]

    05-11 16-24大众网·海报新闻
  • 许振东:与千亿产业进一步对接 扶持商河化工园区发展

    5月11日上午,参加济南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陆续来到大会各驻地报到。济南市人大代表、商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许振东带来了关于扶持商河化工园区发展的议案。[详细]

    05-11 16-2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