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务民生 聚力打造品质历城

2020-06-03 19:33:4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3日讯(记者 范明昱 通讯员 于飞)今年,历城区对标省委对济南发展提出的新定位、新要求,围绕济南市委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发展定位,确定了以“先锋历城”为引领,聚力打造科创历城、智造历城、文化历城、品质历城的发展思路。6月3日,历城区彩石高中项目、市民中心项目、医养结合项目开工奠基仪式接茬举行,这是历城区推动“6117”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重要内容,也是打造“品质历城”的重要举措。

  三大项目齐开工,均与民生挂钩

  据了解,历城区彩石高中项目占地145亩,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总投资7.5亿元,主要建设教学楼、办公楼、公寓、食堂、风雨操场和报告厅等设施,预计2021年8月份完工开学。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区域教育资源不均衡的问题,是自贸区教育设施建设的标志性项目。

  历城区市民中心项目位于区便民服务中心北侧,占地约90亩,投资16亿元。项目将着力打造“市民文化阳台”、生态体育主题公园、科技馆和规划展览馆,新建综合文化中心、文化配套服务中心、文化档案中心,规划建设历城区委党校、学员公寓、档案馆、方志馆、党史馆、老年大学、文化商业和车库等设施,建成后将满足周边市民多维度休闲体验需求,将成为唐冶片区的靓丽新名片。

  历城区医养结合项目,位于虞山大道北侧,规划总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总投资3亿元。将建设老年护理服务区、介助养老服务区、活力养老服务区和综合服务中心,功能布局以老年服务中心和活力养老为核心,南北延展布局介助200床和介护楼200床,构建全方位持续性医养护理体系,营造家庭化支持性居家养老环境,发挥公益福利属性,引领全区养老行业实现全面跨越发展。

  “6117”基础设施建设造就“品质历城”

  民生工程是百姓看得见、摸得到的幸福。历城区用足“绣花功夫”,做好“精细文章”,从城市规划的品质着眼,从市容环境的颜值切入,从市民生活的细微处入手,努力建设高品质宜居魅力之城。

  精心研究城市设计规划,组织“重点街区、重要街道、交通节点、河道、特色建筑”的景观设计,逐个细化改造提升方案,形成具有历城特色的城市整体景观体系,塑造“山水相融、精致优雅”的城市风貌。

  聚焦城区生态绿化,以增加绿量为目的,以建设花景大道、花漾街区为重点,加快建设世纪大道、虞山大道、雪山路等17条花卉景观大道,打造万虹、融创2个花漾街区,建设虞山郊野公园、南卧牛山公园、奥体中路游园等山体公园、社区公园,提升城市颜值。

  聚焦“平亮绿美净齐”标准,加快城市更新,稳步实施棚改旧改、老旧小区改造,开展街角、街景专项治理和“三高”沿线集中整治行动,将每一条街巷道路、每一块绿地、每一个建筑屋顶、每一个小区都纳入整治管理范围,确保市容环境有明显提升。

  据历城区政府副区长闫立彬介绍,今年以来,历城区委区政府在城市建设、城市管理方面提出了打造“品质历城”的工作思路,着力提高城市建设品质和百姓生活品质,全力推进“6117”基础设施建设,“6”就是涵盖教育、医疗、养老、文化等关系群众利益的六大民生工程,“117”即117项关系群众生活的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年度投资100多亿元,全部落地落实。

  下一步,历城区将加快进度,全力推进各项工程建设,力争用3-5年时间,着力提高公共服务品质,增强市民群众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绿草茵茵花飘香 生态秀美好清凉

    园内7万余平方米的大草坪,质地绵软,面积开阔,可容纳上千顶帐篷,同时可让游人在草坪上尽情放飞愉悦的心情,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目前,景区内整体绿化率达83%,绿化覆盖率达90%,无论是赏花、野餐,还是家庭小聚、团队活动,这里都是您最佳的选择。[详细]

    06-03 09-36舜网-济南日报
  • 欧式风来袭 原山东丰大银行旧址成全新打卡地

    日前,在纬六路27号的原山东丰大银行旧址,安装在外墙的灯光全部点亮,在夜色的映衬下更加凸显老洋行的欧式风情。建筑内部从去年7月开始整体升级改造,一到三层重新进行了分区,更换了欧式门窗,中庭增加了上下楼梯和小泉池,下一步将向市民和游客开放,也将成为全新的[详细]

    06-03 09-37济南时报
  • 济南华山湿地公园启动最大规模生态治理

    6月1日,在华山历史文化湿地公园东片区湖面,数百米长的拦草网被放置在水下,华山湖自建成以来最大规模的湖水生态治理开启。根据华山湖水生态系统构建初步方案,此次将实施生态环境改良、沉水植物群落构建、大型底栖动物群落构建工程等八个步骤。[详细]

    06-03 09-37济南日报
  • 火力全开,热力升级 济南市今日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近期,济南的天气像一部大戏,跌宕起伏。经历过前几天的阴沉与雷雨后,今天,济南按下了“点火键”,开启全力升温模式。济南市气象部门于6月2日下发高温黄色预警,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该部门了解到,今天泉城天气晴,最高气温36℃。这一温度将持续到本周日。[详细]

    06-03 12-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建筑业强市强县强企出炉 济南市连续3年蝉联5强市之首

    日前,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度全省建筑业5强市10强县和30强企的通报》,济南市在全省创建“建筑强市、强县、强企”活动中再创佳绩,其中,济南市排名全省建筑业5强市之首,已连续3年蝉联该荣誉,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等8家济南[详细]

    06-03 10-3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截至6月5日!定点医药机构扩容您来报名了吗?

    记者从济南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进一步扩大医药机构协议定点范围,方便参保人就医购药,本年度零售药店、医疗机构基本医疗保险新增协议定点报名工作将于6月5日结束,济南市行政区域内的各级各类零售药店、医疗机构均可报名。[详细]

    06-03 09-5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