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未来,共谋发展 历城区“亲商沙龙”迎来首批客人

2020-08-01 21:09: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一盏香茗,茶清人亲,以茶会友,娓娓畅谈。8月1日下午,历城区“亲商沙龙”迎来首批尊贵的客人——山东七星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兴和山东凯莱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逸。“企业做大做强,既是企业家的意愿,也是政府的期待,更能造福一方百姓安居乐业。借今天这个机会,咱们以茶会友,畅所欲言,共话发展。”历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庆国一番诚恳的话语,让两位企业家放下了拘谨,瞬间拉近了距离。

  话题围绕“企业倍增计划”展开,旨在扶持鼓励企业发展壮大,做大做强。通过“以茶会友”的方式,深入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群策群力、现场办公,力争帮助企业利用3-5年时间实现规模与效益倍增。

  山东七星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建筑节能墙体自保温和装配式部品、部件节能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智能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推广应用为一体的综合性实业集团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企业2019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000万元,据张建兴介绍,2020年企业预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亿元,新厂投产后,两年内产值可达5亿元,希望政府在土地和资金方面给予一定的支持。

  山东凯莱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低压成套开关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导产品覆盖从0.22KV到35KV电压的配电设备。企业2019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1亿元,赵逸表示,新的智能化生产基地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到5亿元,希望政府协助搭建院校合作平台实现技术提升,同时通过对接区内各大重点项目来拓展市场。

  针对两家企业提出的发展需求,张庆国要求在场各部门,要在要素保障、政策支持、市场拓展等方面支持企业实现倍增,历城区政府将对企业提出的需求积极采取措施,并跟踪督导落实。

  最后,张庆国表示,历城区“亲商沙龙”的打造,既是政府和企业沟通交流的线下平台,更是助力企业倍增发展的路径机制。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开放的历城诚挚邀请全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到沙龙坐一坐、到历城走一走看一看,共商发展大计、共谋美好未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奥体西路北延直达小清河

    8月10日,在工业北路以北的奥体西路北延施工现场,地下管道和快车道路沿石铺设已经完成,整条道路已经呈现雏形。道路南首与工业北路相通,北首直达清河南路,按照设计车速每小时60公里计算,驾驶车辆从工业北路到清河南路只需要2分钟左右。[详细]

    08-11 09-05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下属公园景区打造书香公园 首批8处公益书屋免费开放

    近日,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下属公园景区的首批8处公益书屋免费向市民开放,公园内生出书香气,也让市民在游园时可尽享阅读的乐趣。8月底前,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局属各公园(景区)开放不少于一处读书屋。[详细]

    08-11 09-20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本周5场雨!高温黄色预警发布!免费“桑拿”酸爽了…

    为何还这么热 高温高湿的桑拿天来了 高温黄色预警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 [详细]

    08-11 09-34济南日报
  • 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正“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8月10日下午,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济南市新闻宣传推进会在济南召开。会议印发《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济南市宣传工作方案》,明确新闻宣传重点、部署安排相关工作,这标志着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济南市新闻宣传工作已经全面展[详细]

    08-11 15-3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历下区推出100个“最多跑一次”清单,列支3.26亿元对潜力企业重点扶持

    8月11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力打造‘五个济南’,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系列新闻发布会。记者在历下区专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9年,在全省优化营商环境评比中,历下区位列137个区县第一名。近年来,历下区积极对标对表国内一流城区,聚焦重点领域和[详细]

    08-11 15-39大众网
  • 济南2022年底前充电桩将突破50000个

    为落实济南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全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示和要求,通过加强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和运营,全面提升新能源汽车充换电保障能力,破解充电难题,8月11日上午,济南市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会在济南静态交通集团召开,有关领导同志和省内30余家充[详细]

    08-11 14-4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