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浓情心系环卫工 暖粥飘香过腊八

2021-01-20 16:45: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年的腊八节适逢大寒节气,但有一群人依旧坚守着岗位,为城市的美好献力,他们就是环卫工人。为了让环卫工人也能喝上热乎乎的腊八粥,1月20日,历城区一家爱心企业一大早为环卫工人准备好一碗腊八粥、两个鸡蛋、一份包子,一份小咸菜。让早早上岗、浑身冻透的环卫工人暖和不少。

  “平时早上都是5点多就开始扫地了,冬天早饭有时候都来不及吃。今天能够喝到这样一碗热乎乎的腊八粥感觉真的很温暖,谢谢你们了。”全福街道环卫工人开心地说。

  结束晨扫工作后的环卫工人们围坐在一起,喝着热乎乎的腊八粥,大家边喝粥边聊天,热闹的场面颇有些过年的味道。

  此外,洪楼广场居委会工作人员一大早就熬制了一锅腊八粥,早上7点,社区工作人员为街道环卫工人盛上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并送上节日的问候。在平常人眼中并不起眼的腊八粥,让环卫工人们感动不已。

  “今天的腊八粥很好吃,吃完不仅身子暖暖的,心里更是觉得暖乎乎的。”“腊八粥让我们感受到了社区对我们的关爱,我们从心里感动和感激,我们每天早上很早就出来干活,今天喝到了热乎的腊八粥,心里也觉得热乎乎的,大家伙干活都更有劲了。”环卫工人们说。

  在腊八节,山大幼儿园的小朋友为东风环卫所环卫工献上慰问品,并表示要学习环卫精神,从自我做起,珍惜环卫工人劳动成果,培养良好卫生习惯;山大路街道百花社区内哈蒙幼儿园为保洁员送来了爱心腊八粥及暖心福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