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山大路街道开展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

2021-06-12 17:02: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宁宁 赵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宁宁 通讯员 赵亮 济南报道

  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近日,历城区山大路街道各社区陆续开展了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

  区直东社区联合物业、药房共同举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包粽子比赛、免费测量血压等活动向社区居民普及端午文化和日常保健知识,引导居民健康过端午。活动结束后,社区将粽子分别送给了社区老人和困难家庭,向他们表示慰问。

  洪北社区联合双报到单位济南市统计局开展“粽情端午 情暖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山大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冀慎军参加活动,并与社区书记一起与双报到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随后,通过邀请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包粽子活动,感受节日氛围,促进居民之间的交流。活动结束后,社区为环卫工人发放粽子,送上了节日的问候。

  建鑫社区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主题活动。同时,在活动现场对周围居民进行了电信金融防诈骗宣传和“防诈金钟罩”的微信注册工作,引导居民辨识骗局,增强防范意识。

  闵子骞社区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联合双报到单位一起学党史、演节目、包粽子,其乐融融。

  区直西社区联合辖区共建单位济南市财政局、辖区企业及社区居民举办包粽子活动,并分别给辖区环卫工人、交通协管员、外卖工作者等户外劳动者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利农社区组织社区居民开展香囊手工制作活动,并广泛开展了节日慰问群众志愿服务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宁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