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召开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动员会,让文明之光更闪耀

2021-06-12 20:56: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范明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明昱 通讯员 王金 济南报道

  6月12日,历城区召开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动员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创建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迅速进入战时状态,迅速掀起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热潮,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做好各项迎评工作,确保在中央测评中“零失分”,争当新时代全市创城工作排头兵。

  强化理论武装,聚力创建文明典范城市

  理想信念坚定是文明典范城市的首要标准。日前,历城区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健全完善学习实践制度体系、理论宣讲体系和学习考核机制,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围绕庆祝建党 100 周年,精心组织各类主题实践活动。建强理论宣讲阵地,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等载体互动融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新实践。

  全区积极推进移风易俗,创新文明活动载体,以主流价值涵养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突出先进典型引领,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历城好人选树推广活动,以道德力量引领城市文明。

  聚力攻坚 落细落实创城工作各项任务

  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经济发展相辅相成。历城区围绕突破“东强”“中优”战略,积极落实全市行动方案确定的推进方向、重点板块和行动任务,统筹空间、规模、产业三大要素,大力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全力推动城市发展由空间拓展向提质增效转型。

  提升城市治理效能,认真查找和解决城市管理中的短板弱项。扎实开展垃圾分类、环卫保洁、道路设施维护、户外广告清理等专项提升行动,着力解决路面破损、广告乱贴、车辆乱停、乱搭乱建、污水乱排等顽瘴痼疾。加强社区村居网格建设,把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列入网格责任,确保问题快速反应、妥善处理。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历城区扎实开展城市蓝绿空间提升行动,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同时,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推进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绿化美化水平。优化公共服务,积极打造 15 分钟社区生活圈,让市民群众感受到城市生活的便捷。

  强化机制保障 巩固深化创城工作模式

  聚力攻坚、决战决胜。历城区把创建文明典范城市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副区级领导包挂街道和各项重点工作,亲自谋划、推动落实。各街道村居、窗口单位作为创建工作主阵地,要充分发挥主力军的作用。

  全区严格执行“零失分”承诺、“即时反馈,24 小时处理”等制度。同时,发挥 12345 创城热线、市民文明激励回馈平台等载体作用,积极发挥市民文明巡访团、拍客团、“啄木鸟”等监督作用,真正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典范创建的积极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