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街道城管科开展煤气罐安全检查

2021-06-16 10:40: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宁宁 刘珊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宁宁 通讯员 刘珊珊 济南报道

  为切实加强辖区内燃气安全管理,确保辖区餐饮行业安全使用燃气,有效防范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6月15日,历城区华山街道城管科联合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对城郡社区餐饮业户的燃气使用情况开展煤气罐安全检查行动。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有个别门店未按要求留存煤气罐进货单据,执法中队当场对门店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要求门店要选择正规的煤气公司,并留存好每一次的煤气罐进货单据。同时,工作人员向经营业主进行煤气罐安全使用知识宣传,详细询问煤气罐的安检时间、合格标志,并讲解使用规范、排查安全隐患等。要求他们要提高安全意识,定期对煤气罐的橡皮管、灶具开关、减压阀及手轮至瓶阀连接部位进行检查,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下一步,华山街道城管科将继续加强煤气罐检查力度,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加强排查整治力度,积极为社区居民创建安全、整洁的居住环境,共同建设平安和谐社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宁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