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到房啦!”济南市最大棚改旧改拆迁项目圆满收官

2021-11-29 09:53: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宁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宁宁 济南报道

  “天天盼着呢,今天终于等到了交房的日子!”领到钥匙的村民们激动地说。11月27日上午,华山片区最后一批安置房交付工作启动,对于华山片区的所有拆迁居民来说,这是喜庆而又难忘的一天,意味着,历时八年的华山片区安置房回迁工作终于圆满收官。

  交房现场一大早就排起了长队,寒冷也抵挡不住人们的热情。为确保交房工作顺利开展,华山街道先后多次召开分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会务筹备、群众动员、现场组织、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精心准备,保障安置分房圆满成功,确保群众满意。回迁居民按照既定流程,依次登记信息领取新房钥匙,秩序井然,所有新房钥匙将在2天内全部发放居民手中。

  记者了解到,经过2019年和2020年两次回迁,安置工作已完成了95%以上。此次回迁的安置房位于安置一区A地块3、4、10号楼,共计704套房子,回迁安置居民1327人。这3栋楼原规划选址在勘探过程中发现矿坑,考虑到建筑安全问题,本着为居民负责的原则,华山街道多次召开联席会议,与城建集团、中海地产共同协商,将这3栋楼由安置二区迁移到安置一区A地块,此位置东临华山湖,北临15分钟生活圈,西临将军路,交通更为便捷,生活更为舒适。

  “原来一家六口挤在一起,太不方便。现在可好了,我们家一共分到了三套房子,儿子一家和婆婆的房子都已经入住了,今天这是最后一套,有94个平方,我跟老伴两个人完全够住了。”现场领到钥匙的村民王寿香满面笑容,看着记者兴奋地说。记者跟随她来到新房查看,这是一套两室两厅一厨一卫的户型,南北通透,布局合理,从高处向下望去视野开阔,繁华景色尽收眼底。“我对这个户型很满意,这下冬天再也不怕冷了”,王阿姨抚摸着暖气片说,她已经迫不及待地规划起各个房间的布置了,还忙不迭向记者展示她手机里拍的小视频“你看这是我儿子家的房子,有140平方米呢,这是我婆婆的房子,也有60平方米,都很好吧?”那兴高采烈的样子,让记者也深受感染。

  “我是石门村的村民,14年的时候最早一批拆迁的,今天心情比较激动,来领最后一套拆迁房,面积是六十平方米。我对我们华山的发展相当看好,毕竟这边人员相当聚集,人多就有财气啊。”石门村村民李春雨说。

  据了解,华山片区建设项目是迄今为止济南市最大的棚改旧改拆迁项目,涉及19个村的整体拆迁,规划总占地面积14.69平方公里。是实施济南市“携河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济南“北跨”的桥头堡。自2013年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华山街道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于2018年底启动安置房回迁工作,街道党工委反复讨论,研究制定了“现房+期房+货币”的回迁安置方案,一次性将安置房全部分配到19村的每一户村民,反复征询回迁居民意见,最大限度地保证了居民利益。

  “华山这些年的变化太大了,以前这里都是荒地,环境也是脏乱差,现在全是高楼大厦,环境美,空气也好,没想到我都60多岁了,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新楼房,真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王寿香由衷地说。

初审编辑:于宁宁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