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沟街道绿化所开展树穴巡查及修复行动

2024-03-14 11:17: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成云

  为提升城区道路绿化景观整体形象,近日,港沟街道绿化所组织人员对神武片区沿线部分树穴开展巡查排摸及修复平整行动。

  在巡查过程中发现,道路部分树穴存在植物长势弱、树根拱起、侧石破损等问题,影响市民出行环境及道路景观效果。对此,绿化养护工作人员先清除了树穴杂草,再对树根部拱起部分进行平整,同时更换损坏的侧石。截至目前,已完成50余个树穴的修复平整工作。

  美化后的树穴边线清晰、覆盖得当、无黄土裸露,这样不仅美化了周边环境,还可以保护树木根部,利于树木吸收水分,减少水土流失,并可避免垃圾进入和踩踏发生,与行道树形成了一道亮丽的绿化风景线,优化了市民出行环境。

  下一步,港沟绿化所将把树穴整治提升作为一个常态化工作,强化后续管养力度,深化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道路景观,美化城市环境。(通讯员 马成云)

初审编辑:李鸿如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