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春季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

2024-03-14 12:0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申继涛

  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与应急自救能力,3月13日下午,华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全体职工,开展春季消防知识培训,并进行应急疏散演练。

  培训围绕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通过图片和视频,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基本规律和特点,并针对医院火灾的特点分析常见的火灾隐患,就安全出口上锁、疏散通道堵塞、消防器材配备不足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讲解。同时,讲解预防火灾的日常措施、发生火灾时的应急处置方法和逃生自救的各技能等多项内容。

  随后,进行了现场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模拟突发火灾情形下的应急疏散场景,职工按照应急预案迅速行动,紧张有序地使用消防器械进行灭火,严格按照“捂住口鼻、弯腰、靠墙走”的逃生要领,快速疏散至安全地点。

  本次培训,增强了中心职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中心各科室应对火灾的应急处理能力。下一步,华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构建平安和谐的工作和就医环境。(通讯员 申继涛)

初审编辑:于宁宁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