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福街道开展“激发她力量 深化面对面”主题活动

2024-03-15 10: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雪迪

  在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全福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链接街道工会、妇联、市场监管所、司法所、应急、社区等科室部门资源,及辖区内漱玉平民等企业成立“她服务”志愿服务队,在历城区劳模广场组织开展“激发她力量 深化面对面”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不仅旨在提高消费者对自身权益的认识,促进企业和消费者之间的和谐关系,还面对面为居民解读各项惠民政策,增强社会对女性价值的认可,激发女性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创新精神。

  “职工医疗保险门诊待遇是什么?” “老年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如何认证?”活动现场,志愿服务队的“金花们”用最通俗易懂的话语,耐心向居民们解答职工医疗保险、档案查询、灵活就业、个体工商户办证及补贴等相关内容,在一问一答间,拉进了与居民之间的距离,接地气的宣传不仅受到广大居民的欢迎,也进一步使惠民政策深入人心。

  同时,“她服务”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援助”“妇女维权”“工会职工维权”“义诊”等多项惠民活动。

  此次活动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对惠民政策的认识和理解,扩大了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下一步,全福街道便民中心将持续推动“激发她力量 深化面对面”的各项主题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让数据“多跑路”,居民“少跑腿”。(通讯员 秦雪迪)

初审编辑:于宁宁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