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建筑新村街道防控、发展“两不误”

2020-03-11 16:49:1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11日讯记者 李颖男)随着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调整为II级响应,历下区建筑新村街道大处着眼,细处着手,分析研判,精准施策,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经济发展“加把劲”。

  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据悉,街道坚持工作机制不变、工作力度不减,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并继续加大“济南健康易通行APP”宣传,引导广大居民自觉使用,力争做到全覆盖。通过喇叭播放、楼院张贴等形式继续引导居民个人防控不放松。

  与此同时,街道继续加强卡口管控力度。辖区104个疫情防控检测点24小时不间断值守,全力做好小区人员体温测量,进一步加大盘查力度,细致做好信息登记,杜绝传染源输入。

  此外,街道坚持“真心对待、真情服务、真正隔离”原则,最大限度体现有力度管理和有温度服务,采用闭环式管理服务,实现无缝对接。针对外籍人士通过招募志愿者与其保持沟通,做好各方保障。

  经济发展做到提质增效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经济发展各项任务艰巨。街道以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果断的措施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强化举措,推进企业复工有序。

  随着企业陆续按上“复工键”,街道积极作为,靠上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分线帮扶,因企施策,精准服务,指导企业全面做好防控和复工工作。同时,全力做好跟进服务,严格筛查企业上报人员信息,把好入门关,积极为企业协调消杀物品,确保安全关,第一时间推送省市暖心政策,提振发展信心。

  同时,优化服务,保障企业发展有为。牢固树立“服务就是生产力、服务就是竞争力”的理念,复工企业可“不见面”“零跑路”的在线报备,多种渠道“一对一”进行企业复工答疑解惑。及时掌握复工企业发展动向,做好安商稳商同时,不断深化服务层次,提高服务质量,竭力为企业排忧解难。产业提质,增强发展动能有力。

  记者了解到,街道按照“因企施策”工作要求,明确责任主体,制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开工复工时序。辖区重点项目铁职二期、历山永祥里项目、汇中大厦项目已全速推进。同时持续升级传统产业,着力培育新兴产业,将双招双引与产业调整有效结合,搭载平台筑巢引凤,不断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颖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