甸柳新村街道积极落实疫情期间高龄津贴认证发放工作

2020-03-23 22:41:4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23日讯记者 李颖男)正值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了将政府的惠民政策做好做实,确保辖区内80岁以上老人都能及时、足额享受到高龄津贴待遇,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创新认证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全面摸排统计,严格审核把关,圆满完成2020年第一季度高龄津贴认证工作。

  3月份为第一季度高龄津贴认证月,按照原认证方式需老人本人或其家属带相关证件来社区签字认证。考虑到当前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减少老人感染风险,办事处高度重视,各社区老龄干部提前通过电话联系、微信群发布通知等方式,告知辖区内符合条件的老人或其家属及时办理高龄老人年审认证相关事项,并创新通过居家拍照、视频连线、邮件等方式,老人及家属可直接将所需资料通过微信或电子邮件的方式传到社区,无须本人前来办理。

  记者了解到,对于行动不便、儿女不在身边的空巢老人,社区志愿者与工作人员在开展疫情入户摸排的同时,主动上门协助登记,确保高龄津贴认证发放"一个都不少"。

  创新方式的同时,对审核要求更加严格。社区老龄干部对有关上报资料进行电话复查、本人核实,并发动楼组长参与工作,做到新增人员不漏报、重报,核减人员不错报、漏减,确保不漏发一人、不多发一人、不发错一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颖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