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着手,解放路街道城管委推动辖区精细化管理工作

2020-03-23 22:44:2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23日讯记者 李颖男)近日,历下区解放路街道城管委把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点放到细节管理上,从细节处着手,推动辖区精细化管理工作。

  道路保洁分级细化

  对于主次干道,解放路街道城管委加大保洁作业,尤其是机械化作业力度,每天定时定点进行进行清理打扫、洒水降尘及路面冲洗;对于背街小巷,环卫保洁统筹兼顾,增加人工作业力度,加大对卫生死角、破损垃圾桶等处理力度。从细微处,切实让社区居民感受到变化。

  工地管理强化升级

  解放路街道城管委加大对施工工地的指导检查力度,要求工地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周边环境整洁有序。督促施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建立疫情防控管理体系,包括来济人员隔离管控、施工工地消毒防疫、全封闭管理、防护用品配备、应急处置方案和措施、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等。对施工现场的裸露渣土,要求全面覆盖,减少扬尘污染。

  微小治理严抓落实

  线上,依靠居民力量,通过电话、泉心愿小程序等方式,及时发现影响辖区内市容市貌的各种问题,对居民反应的破损防疫宣传横幅、扰民灯箱等问题,进行及时处理,并将处理结果进行反馈。在线下,城管委相关人员每日对辖区街道进行巡查,重点对主次干道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路面墙面破损等问题进行整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颖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