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战“疫”者:谱非常时刻“凡人歌” 讲非常“金句”暖人心

2020-03-23 23:01:1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帅

  在历下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上,一个个前行的背影历历在目,一句句发自内心的话语难以忘怀。这些朴实无华的“凡人金句”,是这个季节最动心最走心最暖心的话语,时刻鼓舞人心,传递出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他们是在替我们守护社区安全,很辛苦,不能亏着人家!”

  任梅花是泉城路街道鞭指巷社区党委书记,疫情期间,她在社区防疫物品也不宽裕的情况下,多次给站岗执勤的志愿者送去防疫口罩,并叮嘱他们注意劳逸结合,加强自身防护。

  “他们是在替我们守护社区安全,很辛苦,不能亏着人家!”任梅花这样说。志愿者的主动请缨、恪尽职守让她很是感动,她对志愿者的关心关怀也更加坚定了他们必胜的信心和“奋战到底”的决心,他们纷纷表示,会站好每一班岗,坚决把疫情风险挡在社区大门外。

  “拍不拍照的,我都得站好岗、执好勤。”

  社区工作人员想给正在出入口执勤的志愿者张子新拍张照片时,他是这样说的。张子新是鞭指巷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的“签约”美发师,在平时,每周三他都会义务为社区老人们理发,老人们对他的爱心奉献赞不绝口。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参加防“疫”服务,不顾自己脚腕有伤,坚持“上岗”。他所在的岗哨位于社区西面,刚好也是风口,狂风经常吹得人睁不开眼睛,但是他一句怨言也没有,每天准时准点到岗到位,默默守护着社区“西大门”。

  接受疫情命令,扛起防控责任,鞭指巷社区的凡人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也没有气壮山河的豪言,但他们说出的每一个字都流露出暖人的温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