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多个日夜坚守一线 历下“女汉子”的迸发出战“疫”力量

2020-03-23 23:02:2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帅

  张娴是十亩园社区居委会委员,也是一名预备党员,她身上自带“山东姑娘”贤惠、大气和雷厉风行的闪光点。自从接到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通知以来,她像许多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者一样,立马结束假期,返回工作岗位,毅然坚守在防疫一线。

  一句“我要换个妈妈”让她瞬间泪奔

  疫情发生后,张娴就把5岁的儿子送回了老家,儿子天天盼着妈妈接他回家。“我要换个妈妈”是年幼的儿子在视频中对她的抱怨,稚嫩的童声带着满满的委屈。“儿子,听奶奶的话,等妈妈和叔叔阿姨战胜疫情,就接你回家。”关掉视频,坚强的姑娘也留下了眼泪,泪中有牵挂也有心疼。

  50多个日夜不曾休息,不曾抱怨,舍小家为大家,张娴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责任与担当诠释着社区人的担当和使命。她说:“我们下定决心,同心协作,不获全胜,誓不收兵!”

  一支妙笔 书写出最美的风采

  张娴负责社区的宣传工作,疫情期间,她冲在社区防疫一线,用一双慧眼和一支妙笔,去挖掘、去记录、去赞美社区抗疫前线里的闪光点,用一张张图片和一段段文字展现出十亩园社区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风采。

  在她的笔下,一个个“疫”线奋战的党员群众都是鲜活的教材,都是我们身边平凡的榜样。为了保证新闻稿的时效性,她常常编辑美篇、考虑素材至深夜,也常常因为赶稿子而忘记了时间。她说:“及时把基层一线的防疫工作法和先进事迹写出来,宣传出去,弘扬‘疫’线正能量,鼓舞引导更多的人加入到防疫‘大军’,这是我的职责所在。”

  一把测温抢 “软妹子”秒变“女汉子”

  她手握一把测温抢,天天坚守在出入关卡,无私奉献、无畏风雨、无畏严寒。女本柔弱,防疫则刚。面对疫情,“软妹子”在疫情面前却迅速成长为“女汉子”,用柔弱的肩膀扛起沉甸甸的责任,以坚强的毅力和耐心当好社区“守门人”。在大家眼里,她小小的身板,好像总有使不完的力量,走路带风就是她的风格。同事说:“她是社区两委中最年轻的,凡事顾全大局、心思缜密,入户排查、宣传动员等工作都少不了她奔跑的身影,她用实际行动承担了更多的防疫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