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强化落实服务保障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3 23:03:2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23日讯(记者 刘帅)连日来,历下区趵突泉街道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全体成员任联络员的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全力做好驻区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

  疫情期间,趵突泉街道辖区单位实行每日三报告制度,即疫情防控报告、运营情况报告和金融支持经济发展报告,确保街道第一时间掌握企业、商户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情况。同时,趵突泉市场监管所建立行业监管群,对辖区内餐饮、食品、药店、九小场所等行业进行动态监管,实时了解企业、商户防疫情况和复工信息。

  指导单位、企业和商户建立健全疫情防控体系,落实“双测温两报告”制度,建立全环节、全流程的疫情防控台账;严格员工疫情核查监测,建立复工人员“花名册”,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科学规范岗位工作秩序,利用线上手段开展业务交流;加强办公职场整治管理,做好进出人员、车辆检查检测和信息登记;加强公共区域通风换气,对办公区域进行全面环境卫生清理。

  一方面,按照“应复尽复”的原则,趵突泉街道对有复工申请的企业做好24小时内的专业指导,协助企业按要求整理复工材料,形成“一企一册”的复工档案,做到“四个到位”,尽快复工。另一方面,深入企业、单位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通过调研走访,送政策、送服务;对接行业主管部门,协调多方力量,解决调研走访中发现的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帮助企业实现以达产达效为目的的复产复工。

  目前,趵突泉街道辖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复工率呈现稳步增长。截至3月22日,街道辖区共有企业1802家,复工企业1598家,12家区级重点企业基本实现复产复工;个体商户共448家,复工365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