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战“疫”先锋张珂昕:坚守防控阵地 合格完成“疫情大考”

2020-03-24 18:20:2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帅

  社区是疫情防控第一线,社区工作者是疫情防控最重要的攻坚力量。鞭指巷社区居委会的张珂昕就是这强大力量中的一份子。她作为社区党委发展的预备党员,时刻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冲锋在前、尽心竭力,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阵地上。

  疫情来袭,她吹响宣传的号角

  为加强所属网格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科学防“疫”知识、社区防控工作安排的宣传普及,张珂昕走街访户张贴海报、发放告知书等材料千余份,不厌其烦地为居民讲解正确佩戴口罩、洗手方法,叮嘱他们勤开窗、多通风、少外出、不聚集。她把印有自己电话号码和疫情信息采集二维码的宣传彩页张贴在网格各楼门口,方便居民群众扫码、咨询求助。同时,梳理社区常住、外来人口情况,逐一电话核实、逐一入户走访,做到不漏户、不漏人,把宣传的号角吹响在每个角落。

  关键时刻,她履行服务的承诺

  疫情关键时期,恰逢天气处于冬春交节,早晚温差大,连续几场的雨雪天气更是给疫情防控带来极大挑战。对于辖区内的外地返济居家观察人员,张珂昕竭尽全力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除了24小时关注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外,她还和社区其它工作人员一起,为居家人员代买日用品,设身处地地帮助居家人员解除后顾之忧,同时鼓励他们放平心态、避免焦虑,积极配合监测体温,顺利的度过隔离期。她细致的服务、贴心的关怀,在疫情期间让居民群众倍感温暖。

  毫不放松,她扛起防控的责任

  疫情发生以来,张珂昕将春节返乡过节人员、社区外地租住户等作为防“疫”工作重点排查对象,电话追踪出行轨迹、建立重点人员信息台账、隔离人员按时回访。她落实防控责任、细化工作举措、紧紧依靠网格党员、志愿者、民警等多方力量,最大化的实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切实把疫情隐患发现在早、消除在小。

  疫情当前,工作还在继续。群众需要的地方,就是张珂昕的“主战场”。她牺牲陪伴女儿的时间,守护社区家人的安全,她勇敢坚定,无私无畏,用无我的姿态、果决的行动在“疫情大考”中,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