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一线提交入党申请书, 为这三位志愿者点赞

2020-03-24 18:24:0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24日讯(记者 刘帅)3月22日,棋盘街社区党委收到了三份特殊的入党申请书。“通过这次疫情的严峻考验,广大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为人民奉献自己的精神,使我更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尤其是对党的先进性的理解。”这是棋盘街社区志愿防疫队伍中薛亚楠、刘凤英、王莹入党申请里都有的一句话,她们要入党的迫切心情和坚定信念,源于这段日子在抗疫一线的经历。

  薛亚楠作为社区工作人员在防疫一线工作已一月有余,每天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登记、温度测量、消毒、上报。刘凤英、王莹也是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者,向组织请战。“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我要像他们一样战斗在抗疫第一线。”“我是楼长,我先上。”无论是小区楼院消杀、宣传防疫常识还是防控点值班测温,她们一丝不苟认真完成。

  这些天,她们一起参加小区值守、统计外来人员信息、楼院消杀,疏通道路、施划禁停标线,为不能出门的居民群众采购日用品等等。她们看到,党员们总是冲在最前线,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员。身边共产党员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感动着大家。“在出现危机的时候,挺身而出的是共产党员,当群众利益受到损害的时候,奋不顾身的是共产党员……”薛亚楠说,她深受鼓舞,所以在这次阻击疫情的非常时期,她申请加入到党员的队伍中,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我的入党初心就是发挥自身作用,尽己所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请党组织在一线防控工作中检验我。”他们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