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少年线上再集结 云端齐聚团队教育“第一课”

2020-03-24 18:25: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24日讯(记者 刘帅)为积极响应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疫情期间开展“空中课堂”相关工作的要求,结合新学期重点工作安排,共青团济南市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委员会组织全区骨干优秀团队干部,为即将加入共青团及少先队组织的历下少年精心准备了“团队教育”主题系列微课。

  历下区部分优秀团委书记通过网络教研的方式,从课程内容的设置到每节课的体现形式、重点内容都进行了细致地研究与讨论。老师们在课程中结合实际、贴近生活,让党团教育变得更易于接受。通过学习,无论是学生团员还是入团积极分子都能更加深刻地认识和了解共青团组织,感受到自己肩负的光荣使命。

  历下区梦想+少先队工作室组织历下区部分优秀大队辅导员共同策划了《红领巾,我为你骄傲!》系列微队课,主要面向即将入队的一年级学生,遵循《红领巾阶梯式激励成长体系》相关要求,以“六知六会一做”为主要内容。在微队课中,辅导员们注重学生年龄特点,以儿童话的语言进行讲述,充分利用各种多媒体手段以生动、活泼的形式进行少先队知识的渗透教育。

  为进一步落实少先队改革,推历下区团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团队干部专业素养,此次云端课堂还同期推出了团队干部培训专题。首期培训共包括如何开展红色教育、科技工作、主题寻访活动等内容。后期还将围绕常规工作及亮点活动陆续进行专业培训,力求提高团队干部的专业化水平,打造一支高素质的队伍,使我区的团队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教体系统团队教育云端课堂的全面开展,不仅创新了工作形式,更充分展示了我区优秀团队干部的专业素养和对新媒体平台的开发能力。期待历下少年齐聚云课堂,共同开启团队教育“第一课”,在党的阳光下茁壮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