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加强物业管理筑牢抗疫防线

2020-03-25 19:58:5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25日讯(记者 刘帅)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甸柳新村街道物业管理办公室强化服务意识,坚持精准引导,积极协调对接,联合辖区居委会、各物业单位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奋战在基层一线,用实际行动赢得了辖区业主的广泛肯定。

  线上+线下”齐发力 全面开展物业防疫工作

  一是广泛开展“线上”宣传。物业管理办公室通过微信群、工作群及走访等形式,将市、区两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精神在住宅小区物业单位及辖区楼宇物业单位进行深入宣传,全面监督各物业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增强物业管理防控意识。二是切实加强“线下”督导。每天对辖区内住宅小区及楼宇物业的人员管控登记,物业消杀记录、企业复工档案等情况进行督查,并对新复工的企业逐一走访,督导复工企业做好体温测量、佩戴口罩、消毒杀菌等防疫措施。通过“线上”宣传、“线下”督导,双管齐下,助力物业单位开展疫情防控。

  “责任点+负责面”相推进 筑牢企业思想防疫线

  采用“以点带面”的工作方法,提高防疫工作效率。以楼宇物业单位为“责任点”,严格落实楼宇物业单位关于楼宇内企业复工防疫工作的主体责任;以楼宇内企业为“负责面”,街道分管领导带领科室人员走访辖区楼宇物业单位,督促物业单位采取防疫措施,积极提供政策咨询,为企业提供安全放心的工作环境。

  “入口+排查+隔离”不放松 扎实做好企业安全生产

  按照“四个到位”防控标准,严格落实“一企一档”,建立防控疫情楼宇档案。申请复工企业向楼宇物业单位提交《防疫工作应急预案》《复工人员排查登记表》《企业承诺书》等复工排查材料,物业单位按照要求严格审查,做好企业复工资料的审查、批复等工作。街道物业管理办公室通过分类指导、蹲点服务的方式,帮助楼宇物业把好“楼宇防控三道关”,即“入口关”、“排查关”、“隔离关”,及时排查复工复产隐患,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到位、安全生产稳定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记者独家记录境外人员入济“点对点”接至隔离点全过程

    随着新冠肺炎国际疫情形势的日趋严峻,严控境外输入成为防疫工作的重点。2  17:05,工作人员在出站口接到入境人员,将其引领到济南西站的入境人员登记点,登记详细身份信息和体温监测。17:18,防疫措施确认无误后,中巴车前往集中隔离点,驾驶人员与乘客之间安装了[详细]

    03-25 09-38舜网-济南时报
  •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园“两不误”“双促进” 灿烂春光 游客、萌宠双“解禁”

    3月20日,经历了54天漫长的等待,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恢复开园。据悉,从3月6日接到市委、市政府命令开始,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就抽调精兵强将,组建“进企业”工作组,进驻济南野生动物世界进行对接帮扶。[详细]

    03-25 09-43舜网-济南日报
  • 央视《新闻联播》:济南行政审批“容缺办理”机制 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3月24日,央视《新闻联播》以《多措并举 加速推动复工复产》为题播发新闻,点赞济南行政审批部门“容缺办理”机制,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山东济南市商河县行政审批局局长白玉河表示,只要申报企业符合要求且确实需要紧急办理,在社会、经济效益兼具和风险可控的前[详细]

    03-25 09-47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今日济南继续保持晴暖,周四迎来寒潮最低温或降10℃

    今天,济南依旧保持了前几日的温暖天气,最高温度在23℃左右。然而,连日来的晴暖天气将要在明天被“终结”。记者在济南市气象局发布的气象信息中了解到,明天济南受寒潮影响,将迎来一场小雨。最低气温也将由今天的13℃降为3℃。[详细]

    03-25 11-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周知!济南交警57个服务大厅即日起全部预约业务办理

    随着复工复产的节奏越来越快,人们的生活需求日益增多,需要办理的车驾管业务也越来越多。如果市民在预约当天凭预约凭证申请办理业务,未在预约时间到达预约地点的,提前或者延后半个小时以上的、将预留办理名额。[详细]

    03-25 10-17齐鲁壹点
  • 爱心企业向济南国际机场捐赠500套防护服

    3月24日,山东澳立傲制衣有限公司通过济南市慈善总会、共 青团济南市委员会,定向给济南国际机场股分有限公司捐赠价值 约11万的隔离服,用来支持该机场的疫情防控工作。据悉,截至3月23日,济南慈善总会累计接收社会各界爱心企 业及个人捐赠款物折合3719.13万元。[详细]

    03-25 10-16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