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网格大力量 历下区社区网格员让疫情“格格不入”

2020-03-25 20:01:3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25日讯(记者 刘帅)社区是实施网格化管理的基础,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由于佛山苑社区是一个开放式老旧小区,又处在市中心繁华商业区域,辖区内有4家大型酒店和近20家的旅社,流动人口也较多。年后,社区网格员就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人员摸排工作,做到不留死角全面覆盖,6个网格小组用最快的速度对居家的2989户家庭9143人开展了拉网式全面摸排,为实现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打下坚实基础。

  佛山苑社区一区网格员赵厚君之前是济南市公安局幼儿园的一名教师,因为家中八十多岁的老母亲需要照顾,选择了离家不足二百米的社区做了一名网格员。这段时间,很多邻居会委托赵厚君代买蔬菜,她都热心地答应。她说:“街坊邻居住了十多年了,谁都会有老的时候,这些都不算什么。”

  “您好,社区疫情防控检查,请您配合下我们的工作,登记下商户和您个人的信息。”“为了您个人和社区的安全,请您佩戴口罩,经营场所每日安排一次消杀。”从最一开始的不好意思开口,到现在熟练地一边问候一边排查,一天下来,网格员们筋疲力竭,可想到能为防控疫情做贡献,心里就充满能量,第二天又是元气满满地站上岗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记者独家记录境外人员入济“点对点”接至隔离点全过程

    随着新冠肺炎国际疫情形势的日趋严峻,严控境外输入成为防疫工作的重点。2  17:05,工作人员在出站口接到入境人员,将其引领到济南西站的入境人员登记点,登记详细身份信息和体温监测。17:18,防疫措施确认无误后,中巴车前往集中隔离点,驾驶人员与乘客之间安装了[详细]

    03-25 09-38舜网-济南时报
  •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园“两不误”“双促进” 灿烂春光 游客、萌宠双“解禁”

    3月20日,经历了54天漫长的等待,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恢复开园。据悉,从3月6日接到市委、市政府命令开始,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就抽调精兵强将,组建“进企业”工作组,进驻济南野生动物世界进行对接帮扶。[详细]

    03-25 09-43舜网-济南日报
  • 央视《新闻联播》:济南行政审批“容缺办理”机制 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3月24日,央视《新闻联播》以《多措并举 加速推动复工复产》为题播发新闻,点赞济南行政审批部门“容缺办理”机制,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山东济南市商河县行政审批局局长白玉河表示,只要申报企业符合要求且确实需要紧急办理,在社会、经济效益兼具和风险可控的前[详细]

    03-25 09-47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今日济南继续保持晴暖,周四迎来寒潮最低温或降10℃

    今天,济南依旧保持了前几日的温暖天气,最高温度在23℃左右。然而,连日来的晴暖天气将要在明天被“终结”。记者在济南市气象局发布的气象信息中了解到,明天济南受寒潮影响,将迎来一场小雨。最低气温也将由今天的13℃降为3℃。[详细]

    03-25 11-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周知!济南交警57个服务大厅即日起全部预约业务办理

    随着复工复产的节奏越来越快,人们的生活需求日益增多,需要办理的车驾管业务也越来越多。如果市民在预约当天凭预约凭证申请办理业务,未在预约时间到达预约地点的,提前或者延后半个小时以上的、将预留办理名额。[详细]

    03-25 10-17齐鲁壹点
  • 爱心企业向济南国际机场捐赠500套防护服

    3月24日,山东澳立傲制衣有限公司通过济南市慈善总会、共 青团济南市委员会,定向给济南国际机场股分有限公司捐赠价值 约11万的隔离服,用来支持该机场的疫情防控工作。据悉,截至3月23日,济南慈善总会累计接收社会各界爱心企 业及个人捐赠款物折合3719.13万元。[详细]

    03-25 10-16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