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措并举 提升疫情期间审批服务工作效能

2020-03-26 19:38:2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26日讯(记者 刘帅)疫情期间,历下区审批局高标准高质量服务自贸试验区历下区块建设,积极构建四级政务服务体系,打造“在泉城全办成”服务品牌,克服疫情之“危”,抓住发展之“机”,审批服务效能和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

  一是快速落实自贸区创新措施。以“2+25”改革创新试点项目为平台,充分发挥行政审批创新组职能,对照《在全市复制推广自贸验区济南片区第一批改革试点措施》《推行自贸容缺审批激发市场活力的十条措施》,认真梳理第一批改革试点措施中“市场主体服务领域”的项目,全面实现涉企审批事项“容缺办理”,大力推进“告知承诺制”审批模式。今年以来,办理告知承诺制食品经营户较2019年总量增长118%;在全市首推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告知承诺制,目前已办理卫生许可证533件,受到办事群众一致好评。

  二是推出加急精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快速响应报建单位需要,简化审批流程、创新服务理念,以协调各职能部门同轴共转为抓手,充分利用系统线上审批优势,圆满完成区政府要求当日立项的老旧小区整治、配建学校、幼儿园抗震加固建设等多个项目,保障疫情期间工程建设顺利实施,具备了急办特办的综合业务能力,为基金聚集载体建设做好了充分的审批速度、服务质量、技术保障方面的准备工作。

  三是加大“不见面审批服务”工作力度。疫情期间,精准施策,创新理念,推进政务服务“面对面”向“键对键”转变,着手建设“企业微服务平台及协同办公系统”,提高审批服务智能化水平,形成“在线咨询、网上办理、证照快递”的运行机制,让企业群众 “零跑腿”享受的“不见面审批服务”。依托电子化平台,推进更多事项网上办理,开通档案“微查询”系统,助力企业足不出户完成企业基本信息查询和登记档案的在线查询打印。

  四是打造便民利企审批服务品牌。加快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完善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社区便民服务站综合便民服务功能,配置审批服务自助设备和服务工作人员,构建“上下联动、机制完善、运行顺畅、就近办成”的政务服务体系,通过下沉要求迫切、条件成熟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打通政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实现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有效改善营商环境,密切党委政府和企业群众的联系,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打造“在泉城全办成”济南服务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