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红色老兵巡防队真“硬核” 风雨无阻践使命

2020-03-27 17:39:4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帅

  卸下戎装志不改,抗击疫情我先行。2月4日,时值济南市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刻,16名老兵自发组成和平路社区红色老兵巡防队。因为红色精神的信念与担当,让这一支平均年龄为62岁的志愿服务队伍,放弃自我隔离躲避疫情的安逸时刻,每天行走于辖区各个卡口之间,用严格标准监督卡口测温及出入登记工作,不负居民重托,只为保障一方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虽然春雨打湿了城市的道路,但老兵不畏道路泥泞用红色精神彰显使命,毅然踏上了卡口巡查之路,只愿辖区群众平安、健康。“虽然我们退役了,但我们心怀国家,面对疫情,我们随时听从组织的召唤。”这是来自老兵的呼声,他们用甘为人民奉献的初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与“敌人”奋勇抗争。

  “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老兵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军人品质,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