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热心!历下“匠心筑梦”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2020-03-27 17:42:1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帅

  在全国上下一心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发生了很多感人肺腑的故事,“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自信”展现得淋漓尽致。在甸柳街道社区,在我们的身边,一个个无私忘我的身影、一个个直击心灵的故事也悄然出现。

  日趋严峻的防控形势,使得社区防疫人员严重不足,甸柳街道匠心筑梦工作站的成员无私奉献,直面挑战,勇于担当,自发担任起了社区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成为社区和居民之间沟通的桥梁,协助街道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抗击疫情。

  疫情开始之初,匠心筑梦工作站的老工匠宁波就积极投身到疫情宣传、协助排查、测量体温等工作当中,为了给社区居民送去平安健康,他与社区干部一起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风餐露宿,守卡点、防疫情、保平安,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小区内有的居民对于疫情现状不了解,缺乏紧迫感,社区工作人员每天不停地向居民们做着解释工作,占用了较多工作时间。宁波和妻子戴桂英了解后,跟随社区干部、物业工作人员参与楼道内消杀,入户排查居民信息,为隔离家庭送生活用品,在辖区内张贴宣传材料工作,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引导居民认识疫情现状,体谅社区工作,配合社区工作。

  有一次,有一位住户出门买菜没戴口罩,不听物业工作人员的劝阻。宁波主动走上前耐心劝导:“同志,作为有责任心的济南市民,应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不能自以为是。防控就是责任,每个人都义不容辞。我们都在一个社区,为了自己,为了大家,希望你能理解、支持、配合社区工作。”一句句掏心窝的话,说得那位居民面露羞涩,连忙说:“我做得不对,我积极配合社区的工作。”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甸柳街道匠心筑梦工作站的工匠们站在了社区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心头、护在身后。他们以实际行动,为社区平安做出了贡献。在小区树立了好榜样,带动小区居民都积极投入到自觉防疫控疫工作中,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他们是社区里最平凡的人,也是最可爱的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