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松动、不松劲、不松手 历下区持之以恒抓防控

2020-03-30 15:01:5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29日讯(记者 刘帅)近期,疫情外防输入压力倍增,泉城路街道继续锚定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思想认识不松动,压实责任不松劲,防控措施不松手,以实打实、硬打硬的工作标准抓牢疫情防控工作。

  思想认识不松动。泉城路街道党工委始终保持宠辱不惊、慎终如始的心态,坚决贯彻各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形成把群众健康福祉放在重要位置的思想共识,落实每天一调度会议工作机制,雷打不动落实党办和社区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信息接收及时,落实网格员每天下沉社区工作机制,做实疫情防控的密网。

  压实责任不松劲。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泉城路街道党工委成立外防输入专班工作组,负责对接,协调、部署等事项,社区书记按照工作组要求,做好职责分工,抓好人员调配、工作安排等事宜,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依据街道网格化管理机制,43个网格内网格员履行摸底、排查责任,做到底数清,数据准,让人人身上有担子,肩上有责任,形成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的机制。

  防控措施不松手。泉城路街道地处老城区,商业发达,在防控措施上不能有丝毫的松动,芙蓉街作为重点部位,专班严把游客进出、测温、扫描、问询等各环节。在楼宇商超等重点点位,落实好楼宇网格员每天进门检查督导和楼宇防控日报告制度,各社区利用电话、上门问询等方式,开展境外人员摸排工作,力争把情况摸得更实更细更准,织密社区疫情防控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