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精准发力创新举措 为外资企业复工复产注入新“脉动”

2020-03-30 15:02:3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29日讯(记者 刘帅)为更好发挥外资企业“服务大使”的作用,甸柳新村街道疫情期间不松劲,在抓好辖区经济发展的同时,创新举措、精准施策,为辖区外资企业复工复查注入新“脉动”。

  一是提供“定制”服务。甸柳新村街道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充分发挥“服务大使”作用,对辖区外资企业实行“一企一人”服务政策,提供全天候的“一对一”服务。利用电话、微信、视频等多渠道、高效率的沟通手段,变“面对面”为“屏对屏”,对企业的信息更新和配对情况进行了动态跟踪管理。主动靠上交流,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和办事环节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协调上级审批部门开通绿色通道,确保政策在第一时间传达、难题在最短时间解决、需求在最快时效达成。

  二是提供“暖心”服务。抗疫期间,甸柳新村街道主动靠前服务,充分利用辖区资源,协调有关部门为外资企业提供防疫物资购买渠道、融资需求以及人员招聘等方面的便利,解决外资企业防护口罩缺口2000个,联系外资企业参加团市委“青鸟计划”平台招聘、“空中直播招聘”活动,以此解决企业人员短缺问题;组织企业开展复工人员防疫知识培训和消杀指导工作;聚焦疫情对企业的不同影响,分类施策、一企一策,会同相关部门采取精准帮扶措施,帮助企业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助力企业共克时艰。

  三是提供“扩展”服务。在提供高质量服务的同时,街道经济发展中心还帮助外资企业拓宽业务,优化营商环境,稳定企业生产经营信心,加强辖区内优势经济资源共享和企业需求平台打造,实现服务和管理信息化、规范化,为企业家搞好“家务”。积极与外商做好对接沟通,加强与上级部门协调配合,为项目落地提供各类要素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