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大学生预备役警官请缨战“疫” 志愿服务践初心

2020-03-30 15:03:1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帅

  “2020年的寒假是一个不平凡的假期。疫情突如其来,防疫阻击战在全国打响。疫情暴发以来,我同大家一样,密切关注着这件事情的发展,并且想要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完成一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后,华能嘉苑社区青年志愿者郭家瑞在日记中如是写道。

  3月初,居住在科苑北区的郭家瑞听说华能嘉苑社区防疫工作人员人手不足,他急忙赶到了华能嘉苑社区进行志愿者报名。“作为一名预备役警官,更应冲锋在前,做好防控工作。我自愿加入志愿者的队伍,同志愿者们一起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核查往来车辆是否来自疫区,做好记录,确保不漏一车一人,给社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卫生、健康的居住环境,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线。”他说。

  “我是警察学院的大学生,你们看有没有事情我能帮得上忙。”刚刚登记完信息,郭家瑞就迫不及待地向华能嘉苑社区工作人员提出立刻上岗的请求。在详细了解到郭家瑞的个人情况后,社区将郭家瑞分配到科苑北区小区卡口,让其帮助物业人员进行小区进出入人员的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工作。

  几天前,一对中年夫妇想进小区看望年迈的父母,由于是外来车辆无法进入,便和保安人员发生争执,导致了交通拥堵,无论志愿者们如何劝说都无法平复他们的焦急心情。这时,郭家瑞和几名小区居民看到后对他们进行耐心的解释,总算平息了一场“门口争斗”。志愿者一起对车辆进行指引和疏散,小区门口终于恢复了正常有序。

  “爱心与帮助是相互的,我喜欢看到大家开心的笑脸。”在志愿者岗位上,郭家瑞计划坚守到最后,直到学校开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