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3.5万余名3—6年级小学生正式复学复课

2020-05-28 10:22:2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帅 济南报道

  5月27日,历下区39所小学3—6年级3.5万余名学生正式复学复课,结束了138天的超长假期,重回校园的他们,让平静许久的校园再次充满了欢声笑语。

  早上7点20分,济南市青龙街小学复学的孩子们,兴高采烈的告别了家长走进校园。在学生们的帽子、口罩、衣服、背包等随身的地方可以看到独特自制的表情,“开学啦!我心荡漾”“期盼,真的开学了吗?!”“唉,没写完作业就开学了”……大家充分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着自己的开学心情。不仅是学生,老师们也带给孩子们一份惊喜。负责引导、检测、应急处置的老师们戴上了创意表情口罩,一个个“萌萌哒”可爱的表情,消除了学生们各种焦虑、不安、烦躁的心情,营造了愉悦、欢快的开学氛围。

  在济南市甸柳第一小学学生排队经过红外测温区之后,一步入校门,杰瑞、哆啦A梦、可妮兔等学生们喜欢的玩偶举着“幸福归来”、“成长大踏步”等标语牌,热情欢迎着返校复课的同学们。“小兔子真的好可爱啊!”经过卡通人物的孩子们都忍不住去拥抱一下。回归久违的教室,每一位甸柳一小的同学都收到了一份来自班主任的礼物,学校为每位同学颁发了“抗疫小行家”荣誉证书,对居家抗疫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防控,认真进行“空中课堂”学习,做家庭劳动小能手,养成了“自觉、自理、自律”好习惯等优秀表现进行表彰。小小奖状,让学生们带着成功的自信回到校园。

  在济南市历下实验小学,经过“家中、大厅热像仪、班主任”入校三测温的学生们,举行了一场别样的“云”升旗仪式。学生们在教室面向屏幕中冉冉升起的国旗肃穆敬礼,深情唱响的国歌声回荡在校园里的每个角落。“亲爱的同学们,欢迎你们归来”,老师话音刚落,一张张由班主任亲手写的爱心寄语卡片交到每一位学生的手中,温馨的教室,暖暖的寄语,开启新征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要建稼轩文旅城,“诗词+旅游”这门亲事你怎么看

    投资220亿元、占地5平方公里的“稼轩文旅城”即将开工建设的消息得到很多济南市民和业界关注。实际上,近年来,受《中国诗词大会》等热门文化综艺的影响,越来越多的城市成为“诗词+旅游”践行者。业界人士认为,如何将诗词文化创意呈现至关重要。[详细]

    05-28 09-10济南时报
  • 一证准营!济南发出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5月26日,上海华润万家超市有限公司济南万象城店等三家企业在历下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领到了济南市颁发的《行业综合许可证》,成为济南市“一业一证”改革的首批受益者。这标志着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全省积极落实行业准入审批改革,把过去一个行业多个审批事项整合为一[详细]

    05-28 09-08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关了四个月,黑虎泉取水点啥时候开放?景区回应:还得等等

    黑虎泉取水点自1月27日关闭,到今天(5月27日)已经四个月整了。22日,迎仙泉取水点开放,不少市民也期待着黑虎泉取水点是不是也该开放了?记者了解到,目前黑虎泉景区内取水点、直饮水点都暂未开放。[详细]

    05-28 09-20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济南30余万小学生返校 收“开学大礼包”

    “我们开学啦”“好开心,我收到了老师送的礼物”……5月27日,济南三至六年级小学生复学复课,30余万小萌娃儿重回校园。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兵分多路深入济南各校探访。记者注意到,令不少学生惊喜的是,一大早返校进校园就收到了学校准备的“开学大礼包”。[详细]

    05-28 09-3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上周一手商品房源供应1155套 住宅用房占比近四成

    记者27日从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获悉,上周(5月18日—5月24日)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济南市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共核发商品房预售许可证19个,分别为历下、历城、市中、长清、平阴、商河六个区县的新建商品房项目。[详细]

    05-28 09-34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济南将培育10000名以上电商带货网红

    5月12日,在济南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上,“建设直播经济总部基地、短视频双创基地,打造新媒体之都”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5月22日,济南市发布《大力发展电商经济打造直播经济总部基地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提出了发展目标以及路径。济南市直[详细]

    05-28 09-25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