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文化东路街道和平路社区开展“社区元宵同乐 和平志愿同行”活动

2021-02-24 18:05: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普及我国传统文化知识,传递爱心,让居民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度过元宵佳节,2月24日,历下区文化东路街道和平路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和青少年志愿者共同开展“社区元宵同乐,和平志愿同行”助老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14位老人送元宵,聊家常,使他们感受别样的温暖和节日的温馨。

  活动开始前几天,社区工作人员精心筹备,在“今日历下”新闻客户端发布本次助老志愿活动,社区居民得知后纷纷积极认领活动任务,参加了本次服务活动的志愿团队。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分为两项,第一项是主题讲座和动员大会,第二项是志愿团队走进老人家中送上元宵和节日的祝福。上午9点,以元宵节为主题的讲座在社区文明实践大讲堂正式开讲。“古人称‘夜’为‘宵’,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还有的也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元宵节主要有赏花灯、吃汤圆、猜灯谜、放烟花等系列传统民俗活动。此外,不少地方还增加了游龙灯、舞狮子、踩高跷、划旱船、扭秧歌、打太平鼓等传统民俗表演。”和平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永海声情并茂地为现场群众讲解了元宵节的来历和习俗。

  讲座结束后,活动的第二项“送元宵”在欢声笑语中开始进行。一声温馨的问候带去了志愿者们对辖区独居老人们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一碗温热的汤圆代表了志愿者们的牵挂之情。“今天我特别高兴,以前经常一个人在家里坐着,孤独的很,这一次孩子们都来了,我是打心眼里高兴!”家住羊头峪东沟的赵奶奶激动地说到。品尝着志愿者们亲手煮的汤圆,老人们从嘴里甜到心里,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度过了一个热闹非凡的节日。

  本次助老志愿服务活动虽然只有短短半天的时间,但文化东路街道和平路社区的全体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对这些老人的关爱却始终如一坚持了很多年。这次活动不仅让这些老人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对他们的关心与帮助,也进一步传承了尊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了祥和欢乐、温情暖暖的节日氛围。(通讯员 牛耘 李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