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借力“宪法宣传周” 打造法治宣传教育品牌

2021-11-29 16: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颖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颖男 济南报道

  11月29日,2021年山东省暨济南市“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历下区洪山宪法主题公园举行。活动现场,来自历下区的64名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了集体宣誓。

  此次活动的举办地是全国首个以宪法为主题的公园,通过雕塑、地雕、景墙、展板等展示宪法元素,是历下区开展法治教育的重要阵地和创新宪法宣传形式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历下区高度重视宪法学习宣传和法治教育工作,加快推进“七五”普法,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扎实开展“精准普法”;打造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把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纳入公共文化设施体系,实现了131个社区全覆盖;坚持群众需求和新型传媒相结合,在全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社会法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明显提高,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建设法治历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9年,历下被评为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区,在此基础上,今年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被省、市推荐为全国“七五”普法先进单位。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历下区将持续落实普法宣传责任,创新宪法宣传形式,加大新媒体新技术运用,用鲜活生动、最接地气的语言和事例,向人民群众讲准宪法内容、讲透宪法精神、讲活宪法要义,不断提高普法传播力。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通过组织灵活多样的活动、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不断拓展“社区点单”普法活动覆盖面,让宪法法律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广大居民心中,全力推动全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把“宪法宣传周”打造成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品牌。

初审编辑:谢玮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