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文旅市场复苏 2022历下文旅助企消费券正式发放啦!

2022-07-15 09:5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颖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颖男 济南报道

  为促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文旅行业回暖复苏和潜力释放,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7月11日,历下区正式启动文旅助企消费券发放活动。通过政府搭台、平台引导、企业唱戏、全民参与的方式,进一步培养消费理念、释放消费潜力、优化消费结构,激发历下文旅市场活力。

  本次活动以“助企惠民”为主题,由历下区政府投入200万元财政资金,依托银座集团“易通便民生活服务平台”(山东一卡通app),分4批次向市民发放助企消费券。7月11日起至8月31日,消费者可在各大应用市场搜索“山东一卡通”APP并下载登陆,在“历下文旅助企消费券”专题页面领取相应消费券,随后便可在规定时间内前往指定商户进行消费。

  据介绍,此次文旅消费券设置满减优惠券、代金券两种类型的促销模式,涵盖“星级酒店、民宿(泉城人家精品民宿)”“旅游服务”“景区、演艺及院线票务”“非遗产品、工艺品及艺术类培训”“图书及出版物”五大类消费领域,涉及文旅行业“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让消费者在这个夏日畅享嗨游乐趣。

  此外,为不断丰富消费场景,增加惠民资金的辐射面,做到各商户、品牌均衡发放,有效落实普惠原则,历下区采用“线上+线下”方式,推出多项扶持举措。线上打造“历下区文旅非遗集合店”助力文旅产品销售,提振居民消费信心,推动文旅行业复苏;线下则在近百家文旅商户布放消费券核销POS,助力线下门店消费引流,在推动实体店发展的同时,最大化满足消费者的各种需求。

初审编辑:谢玮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