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历下区获山东省“高质量发展先进县”

2023-06-01 15:44:30 来源: 历下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李颖男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通报2022年度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差异化评价结果,济南市历下区首次参评并在136个县市区中脱颖而出,荣获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县”荣誉称号。据悉,全省共8个市辖区、4个财政直管县、8个其他县市获此称号。

  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差异化评价工作,是对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现状的系统评价。2023年初,历下区发展改革局统筹调度全区各部门、各单位,精选促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文件26个、承接下放行政权力事项典型案例6个、被国家层面复制推广的创新实效和经验51项,获得省市有关部门高度认可。

  近年来,历下区大胆实践创新,推动全面深化改革,重点在招商服务、城市管理、社会治理、党的建设等领域攻坚克难、创新突破,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更强、活力更足。下一步,历下区将继续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定不移抓项目、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加快构建“一轴、三区、多园”城市发展新格局,为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来源:历下融媒体中心)

初审编辑:范明昱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