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泉城新闻 > 平阴县

平阴榆山第二派出所“双管齐下”提升民生警务效能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亚男 张传建   2014-11-21 11:15:00

2014年以来,平阴县榆山第二派出所将民生警务作为检验派出所工作的晴雨表和试金石,从与群众切身利益最密切的点滴小事做起,创新举措,实现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水平新提升,受到党委政府和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大众网济南11月21日讯(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张传建)2014年以来,平阴县榆山第二派出所将民生警务作为检验派出所工作的晴雨表和试金石,从与群众切身利益最密切的点滴小事做起,创新举措,实现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水平新提升,受到党委政府和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一方面做强“打击”工作,用行动回应群众新期待。榆山二所紧紧围绕民生警务,对执法进程类的诉求,深挖诉求人所提供的违法犯罪线索不放,以打小案全力防控发大案,不断加大打击力度。充分发挥民生警务信息的“风向标”作用,将孤立的“小信息”聚合成为侦查破案的“大情报”,最大限度地提升小案侦破效益。今年来,该所接县局民生警务平台推送的举报线索,在锦水河商业街一家足疗店内存在卖淫嫖娼现象。根据提供的线索,治安大队、榆山二所迅速开展调查,在不同时间段安排专人蹲点守候,摸寻涉案人员活动轨迹,最终将违法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
  同时,还要做实“宣传”工作,用周道实现群众新满意。为了提升辖区群众对民生警务平台的知晓率、扩大社会影响力,该所始终坚持“民意主导警务”的工作理念,通过社区警务宣传栏宣传民生警务,通过发放民生警务宣传单、警民联系卡,把9600110、12345热线电话告知群众,使群众遇到问题可拨打电话进行咨询。该所还在综合和服务厅内电脑后侧集中粘贴了宣传标语、并向群众发放宣传单页、宣传卡片,向他们讲解关于民生警务平台的信息。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