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泉城新闻 > 平阴县

平阴民警担当和事老巧调解,大话家常8年矛盾终言和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亚男 陈凤吟   2014-12-09 14:32:00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不稳定因素和矛盾纠纷日益增多。平阴县公安局积极贯彻上级公安机关关于推进公安基层基础工作的精神和要求,找准公安基层基础建设与平安建设的切入点,把机关民警包村居工作和有效化解农村矛盾纠纷结合起来,作为构建平安村居和幸福村居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11月14日,包村居机关民警和社区民警共同化解一起长达8年的邻里纠纷,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百姓好评。

  大众网济南12月9日讯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陈凤吟)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不稳定因素和矛盾纠纷日益增多。平阴县公安局积极贯彻上级公安机关关于推进公安基层基础工作的精神和要求,找准公安基层基础建设与平安建设的切入点,把机关民警包村居工作和有效化解农村矛盾纠纷结合起来,作为构建平安村居和幸福村居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11月14日,包村居机关民警和社区民警共同化解一起长达8年的邻里纠纷,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百姓好评。
  据悉,孝直镇某村村民董某与梁某是左右邻居, 2006年梁某酒后一时冲动,潜入董某家中对其儿媳刘某图谋不轨,后被董某家人发现并扭送公安机关。至此两家结下了梁子,八年间,双方一见面就针锋相对。
  今年10月3日16时,董某夫妻和梁某夫妻四人又在路上因此事上演全武行,大打出手,双方均不同程度受伤。接警后,民警及时调查取证,多方查找目击证人,于当晚11时查清案件事实,取得第一手资料。考虑到调解的社会效果要优于打击处理,在随后的时间里,民警先后十余次前往该村分别对双方进行至诚规劝,每次都是民警还未发言,董家和梁家就一阵唇枪舌战。随后民警新调整思路,每次去调解时民警只字不提调解一事,与双方论国家大事,聊家里小常,通过侧面了解双方矛盾的关键不是谁把谁打打了,谁伤得厉害,而是为一句“如果我输给你了我在这条街没面子” ,打架一事只是相互赌气的一个筹码,成了双方势力的博弈天平。
  随后民警针对性进行解释和疏导,在村干部的协调下首先做通了梁某的思想工作,由梁某主动向董某说好话表示歉意,愿意作适当经济补偿,董某后来也主动向梁某表示歉意。通过大量工作,双方终于摒弃前嫌,握手言和,并签订调解协议,到此双方长达八年的恩怨彻底了结。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