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泉城新闻 > 平阴县

平阴公安包村居民警夏伟:村民心里他就是11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亚男 陈凤吟   2014-12-12 15:07:00

夏伟,今年35岁,是平阴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民警。2012年4月起,在市局党委部署开展的机关民警包村居活动中,开始联系榆山街道白庄村。

  夏伟,今年35岁,是平阴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民警。2012年4月起,在市局党委部署开展的机关民警包村居活动中,开始联系榆山街道白庄村。 
  不论什么时候他的脸上总挂着一弯微笑,作为包村民警,夏伟是村里群众可靠的“肩膀”:邻里有矛盾,生活有困难,小孩上学遇麻烦,找工作要帮忙……包村的各种工作,只要把他摆进去了,有他在就有安全感。
  夏伟负责的白庄村,地处城区中心,流动人口多,土地、房屋拆迁等矛盾纠纷层出不穷,社区治安难管控。辖区内,几乎每户居民都有这样一张警民联系卡,上面有夏伟的电话。每送出一张卡片,他都会说“有事情给我打电话,我一定会尽快赶到”,一张张送出的卡片是夏伟的一个个承诺。现在,辖区内的居民遇到急事、难事,第一反应是给夏伟打电话,大到刑事案件小到邻里纠纷,在居民心里,夏伟就是110,这是对夏伟的信任,也是对他最好的肯定。
  其实,作为一名包村居的机关民警,按规定每周到村里一次就可以,但夏伟基本下了班都要到白庄村转悠。看看村里的安全措施哪儿不到位,看看哪户人家有什么困难,看看还有什么安全隐患。他还真转悠出不少“事”。
  今年8月份,夏伟和社区民警一起到村里走访采集信息,不仅采集了要求上的信息,也和群众们交流谈心,记录一些能够帮忙的事项,在这过程中,他们遇到了张某。张某是一名40多岁的下岗工人,妻子没有工作也没有退休金,生活条件较差,想找点工作贴补家用,但是年纪较大很难找到。夏伟得知他这一情况后,就记在了工作笔记本中,处处留心是否有单位招用类似的人员。后来他联系了保安公司,推荐张某到里面做保安,随后又推荐他到派出所里成为了一名兼职流动人口协管员,这样每份工作工资虽然不高,但是较为轻松,而且离家非常近,张某非常感动。
  夏伟说,包村居工作,要倾注真情,“带着责任”下来,深入农户家中,了解农户家情况,与农户促膝谈心,同村民打成一片,进群众门、知群众情、解群众难、帮群众富、暖群众心,实实在在为他们着想,才是老百姓真正需要的人。(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陈凤吟)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