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泉城新闻 > 平阴县

孝直派出所为企业护航 坚持涉企犯罪零容忍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亚男 陈凤吟   2014-12-12 15:10:00

2014年,一些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纷纷落户平阴县孝直镇,并开始投产运行。对此,孝直派出所主动找准公安工作服务企业发展的切入点,通过落实打击涉企犯罪、化解涉企纠纷、开展涉企宣传等措施,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的职能作用,为企业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服务。

  大众网济南12月12日讯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陈凤吟)2014年,一些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纷纷落户平阴县孝直镇,并开始投产运行。对此,孝直派出所主动找准公安工作服务企业发展的切入点,通过落实打击涉企犯罪、化解涉企纠纷、开展涉企宣传等措施,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的职能作用,为企业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服务。
  对涉企犯罪案件,孝直派出所坚持“零容忍”的理念,落实专案专办、领导督办的措施,力求在最短时间内侦破案件、挽回损失,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2014年10月16日,孝直玛钢厂王某伟的一部平板电脑被盗,损失价值2600元。民警立即调取监控,刻画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及时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宋某并将其抓获,宋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其于2014年10月份在孝直玛钢厂内外多次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
  同时,孝直派出所充分发挥维稳主力军作用,把涉及企业的房屋拆迁、征地补偿、劳资纠纷等不稳定因素作为维稳重点,做到“提前介入、主动出击”,今年以来先后妥善处置2起涉企非正常死亡事件。2014年 11月23日,中海碳素公司员工丛某(52岁,平阴县孔村镇太平村人)在焙烧车间作业期间,因操作不当被重达1吨的碳块挤压,致使其当场死亡。孝直派出所会同有关部门,紧扣非正常死亡事件先期处警、现场管控、调查取证、善后处理等环节开展工作。最终于11月25日晚,中海碳素公司与死者家属就赔偿事宜达成一致意见,维护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而针对辖区内企业多、流动人员多的实际,孝直派出所试点推行“民警分片包企、挂点驻企”为核心的警企联动机制,为企业提供服务、排忧解难。今年以来,孝直派出所先后上门为企业员工集中办理居住证、二代证11次,共计1000余张,解决实际困难63件次。2014年9月19日,包企民警走访得知:山东建昌机械有限公司为稳定员工队伍、吸引人才,急需设立集体户。民警立即与相关业务部门进行联系,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在最短时间内为企业设立了集体户口。
  此外,为增强企业员工的法制意识,创建平安法治企业,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孝直派出所深入企业先后开展防火、防盗、防抢、防诈骗及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等系列宣传活动21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400余份。举办对一线班组干部的法制培训、保安人员真假身份证识别等业务培训及新录员工的安全知识培训共13场次,受众达1000人次。9月2日,孝直派出所还联合消防大队对辖区内企业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并实地组织员工就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企业防火以及火场逃生等消防知识进行了培训。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