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泉城新闻 > 平阴县

平阴公安推动包村居规范化 机关社区民警同奖同罚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亚男 陈凤吟   2014-12-15 16:54:00

平阴县地处济南、泰安、聊城三市结合部,济荷高速、105、220国道贯穿全境,治安形势较为复杂,维稳任务十分繁重。因此,公安工作深受警力紧张、基础薄弱等问题困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平阴县公安局自2012年4月1日开始,以“走进村居,听取民声,化解矛盾,强化基础,警民和谐”为目标,全面实施了机关民警包村居社区新型警务战略。工作中,坚持创新工作机制,大力推动走访联系群众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取得明显成效。

  大众网济南12月15日讯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陈凤吟)平阴县地处济南、泰安、聊城三市结合部,济荷高速、105、220国道贯穿全境,治安形势较为复杂,维稳任务十分繁重。因此,公安工作深受警力紧张、基础薄弱等问题困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平阴县公安局自2012年4月1日开始,以“走进村居,听取民声,化解矛盾,强化基础,警民和谐”为目标,全面实施了机关民警包村居社区新型警务战略。工作中,坚持创新工作机制,大力推动走访联系群众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取得明显成效。
  据悉,平阴县公安局制定完善工作制度、工作标准、工作流程,为包村居机关民警统一配备工作包、录音笔等装备。成立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进一步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分头抓、各警种部门协同抓”的良好工作格局。同时,还研发建设机关民警包村居工作平台,包村居民警、社区民警利用信息平台,加强情报信息、治安管控、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协作,形成了工作合力。
  而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公安民警能当场解答的,由包村居民警当场解答;当场解答不了的,由包村居办公室统一梳理、汇总、分类,及时将信息反馈转交各警种部门。同时,对调查中群众反映的问题,分配给包村居民警进行重点回访,整改办理结束后,由包村居民警和社区民警登门回访回告,直至群众满意为止。
  此外,大力培养树亮点村居、优秀包村居民警,总结提炼群众工作法,充分发挥了样板的引领、示范作用。建立“日通报、周总结、月调度、季考核”工作制度,实行机关民警与社区民警责任同担、同奖同罚、捆绑考核,把考核成绩纳入民警所在单位和民警年度综合考核,并与评先创优、领导班子考核等挂钩。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