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泉城新闻 > 平阴县

平阴公安机关民警包村居 188老人用上报警求助一键通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亚男 陈凤吟   2014-12-17 16:01:00

2014年以来,平阴县公安局持续开展机关民警包村居活动,进一步提升新时期群众工作水平。今年以来广大机关民警共走访村居101个、村民3400户,中小企业60个,排查化解社会矛盾112起,召开群众座谈会89场次,征集意见建议125条,解决群众困难89件。

  大众网济南12月17日讯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陈凤吟)2014年以来,平阴县公安局持续开展机关民警包村居活动,进一步提升新时期群众工作水平。今年以来广大机关民警共走访村居101个、村民3400户,中小企业60个,排查化解社会矛盾112起,召开群众座谈会89场次,征集意见建议125条,解决群众困难89件。
  为此,全体党委委员分别选择1至2个治安相对复杂、矛盾相对突出、经济相对薄弱的村居作为联系村,开展每周一次、每次不少于12小时的“跟班作业”活动。同时,局机关的近100名机关民警与8个镇办的村居建立了“一对一”或“二对一”的包村居挂钩走访制度,重点走访村组干部、治安积极分子、孤寡独居空巢“三类老人”、信息灵敏人员、案(事件)当事人、稳控对象等六类对象,每位包村民警建立相对稳定的10人信息员网络,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排查化解矛盾。
  走访活动中,民警围绕社会管理创新、巡逻防范、侦查破案、执法执勤、窗口服务等方面,广泛听取基层干部和普通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办结群众意见建议89件,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依托警务信息化手段,机关民警将走访情况、排查矛盾纠纷、征求意见建议、解决群众问题等信息及时录入机关民警社区警务平台。
  同时,包村居民警还对社区、村居的孤寡独居空巢等“三类老人”逐一进行排摸登记;对留守儿童帮助解决学习、生活困难;对低保家庭、特困学生协调民政部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对伤残、智障等特困人员,关注生产生活,协调解决相关困难。特别是对80岁以上、生活困难或行动不便的188名老人,建立由社区民警、机关包村民警、村居干部、邻居亲友“四位一体”的常态化关爱小组,并为老人安装“报警求助一键通”等,确保第一时间为老人提供便捷服务。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