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泉城新闻 > 平阴县

平阴公安民警包村居 为老人上门办理证件百余次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亚男 陈凤吟   2014-12-18 10:41:00

平阴县公安局包村居机关民警在开展社区警务工作中,会同社区民警紧扣群众关心的焦点、难点和热点问题,通过开门评警,上门征求意见,访民情、汇民意、帮民困、解民忧,切实做到和群众零距离、面对面。

  大众网济南12月18日讯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陈凤吟)平阴县公安局包村居机关民警在开展社区警务工作中,会同社区民警紧扣群众关心的焦点、难点和热点问题,通过开门评警,上门征求意见,访民情、汇民意、帮民困、解民忧,切实做到和群众零距离、面对面。
  活动中,包村居机关民警找准服务群众的切入点,积极开展上门服务,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针对老、弱、病、残行动不方便,到窗口办理证件不易的实际情况,深入辖区主动上门为老、弱、病、残群众提供证件办理服务。11月13日,民警在走访中了解到辖区一位89岁高龄老人无法到派出所照相办理二代证的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员上门服务,办好后迅速将身份证送到老人的手中。经统计,今年以来,已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办理证照110余人次。
  同时,包村居民警还实行“入户调查率”、“群众满意率”、矛盾纠纷化解率三项指标网上考核测评通报制度,每月从“大平台”中随机抽取已调结的同类矛盾纠纷,电话回访或当面了解双方当事人对矛盾纠纷调处过程和结果的评价,按比率纳入考核计分。并将活动中掌握的各种矛盾纠纷详细归类、分析,对复杂、较难调处的各类矛盾,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会同有关部门及时上门调解、疏导,避免怨气累积。
  民警在村居走访中,结合当前治安形势和多发性侵财案件的特点、规律,利用“法律宣传”、“送法上门”现场讲解示范等形式,从防盗、防火、防骗、防侵害、出行安全等方面入手,开展安全防范宣传,介绍安全防范的基本常识。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