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玫瑰派出所多项措施强化冬季侵财案件预防

2016-12-07 10: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2月7日讯通讯员 李正伟 记者 王亚男)按照公安部集中打击“盗抢骗”行动统一部署,平阴县公安局玫瑰派出所广泛结合社区警务、民生警务工作要求,在充分分析辖区冬季发案特点基础上,创新多项举措,强力打压多发性侵财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强化研判预警,主动预防

  值班民警每天分析本镇、全县侵财警情变化规律,及时研究、分析案件成因,实时制定防范预案,划分当日社区民警走访宣传重点区域,另在本辖区内部,各村庄、单位、农贸集市充分物建群众力量,确保发现线索及时上报,在第一时间掌握辖区治安动态。

  强化宣传发动,群众自防

  社区民警在基础走访时,深入各村居通过“大喇叭”村中响、“小喇叭”集市播、发放宣传单、张贴警示标语等方式,大力开展安全防范宣传,传授防抢、防盗、防骗常识,并对安全防范工作进行指导,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自觉增加防范措施,同时民警利用召开社区治安形势通报会、发布预警信息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的宣传讲解入室盗窃、盗窃机动车、诈骗案件等多发性案件特点,以及秋冬消防安全常识等,切实增强群众自我防范能力。11月份,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开展“大喇叭”进村和集市集中宣传10余次。

  强化巡逻值守,积极群防

  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调整警力,加大对重点单位、部位、场所的巡逻力度,提高巡逻民警的机动性,将巡逻范围延伸覆盖至监控盲区,巡逻警力向治安复杂、高发案地区、时段倾斜,最大限度地降低“两抢两盗”等案件的发案率。坚持“警灯闪烁工程”,结合冬季治安特点,及时调整巡逻方案,同时加强对辖区群防群治力量的指导,确保看住“点”,防住“线”,稳住“面”,攻防兼顾,最大限度打压违法犯罪空间。

  强化场所管控,企业联防

  加大对辖区重点场所行业和人员的管控工作力度,采取点面结合,查访并举等措施,进一步加大对人口密集复杂场所管理力度,结合消防清查,适时开展场所整治,进而提高人防、技防检查、盘查率,确保辖区单位生产安全,打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和治安联防氛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渣土扬尘治理推出五条军规 违规施工一律按顶格处罚

    2.jpg

    所有渣土工地必须落实开工前标准化审验制度,达不到建筑渣土规范处置标准(“六个一”,“五不开工、四不出门”)的工地一律不得开工。渣土扬尘治理措施不落实的一律顶格处罚,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详细]

    12-07 09-12济南日报
  • 为讨170万欠薪 男子开车拉煤气罐到济南“拼命”

    1.jpg

    济南槐荫警方成功拦截了武某,并从武某驾驶的面包车上找到了他携带的煤气罐。家住山东泰安的男子武某,5年时间里被包工头拖欠工程款170多万元,一怒之下竟然开车拉着煤气罐要去济南找包工头拼命。[详细]

    12-07 09-12大众网
  • “最专一”窃贼认准一片小区连偷6次 连逃跑路线都一致

    3.jpg

    一系列深夜盗窃案给涉案小区的居民带来极大恐慌,历城分局立刻抽调刑警大队、巡警大队、全福派出所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被盗居民小区楼道内的监控探头记录下了陈某的身影,当天凌晨,陈某用羽绒服、帽子、口罩将自己捂得严严实实,潜入该小区...[详细]

    12-07 09-12大众网
  • 济南西城片区新路命名思路初步确定 月底前有望提交至政府部门

    6日,记者从济南市民政局了解到,自下个月开始,济南殡葬普惠政策正式实行,减免费用共计630元。因地处奥体中心东侧不远,并处于经十路的显著位置,随着济南东拓的脚步不断加快,莲花山殡仪馆曾一度陷入重新搬迁选址的难题。[详细]

    12-07 08-12舜网
  • 青岛两企业中标济南R1线项目 拿下最大装备订单

    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近日,我市两家轨道交通骨干企业——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双双中标济南轨道交通R1线项目。在济南轨道交通R1线项目的竞标中,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战胜时代电气等四家轨道交通企业,...[详细]

    12-07 08-12青岛日报
  • 济南:大学生上演舞林大会 奖金最高18万元

    2016年12月03日,山东省济南市,第六届国际舞蹈体育舞蹈锦标赛暨舞蹈艺考生交流大会在济南举行,来自北京市舞蹈学院、北京体育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体育学院等37所高校的近千名大学生参加,大学生身穿靓丽的服装同台进行拉丁舞、摩登舞、交谊舞的比拼。[详细]

    12-07 08-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