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为创城拔钉子 制贩假证乱涂乱画刑拘没商量!

2017-05-27 15: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警方讯问犯罪嫌疑人

  

  犯罪团伙制造的假证

  大众网济南5月27日讯通讯员 赵军 记者 王亚男)5月26日,从平阴警方传来消息,经过连续奋战20多小时,当日零点三十分,平阴警方两路人马联动,在泰安市至东平县的国道上,通过紧急截停涉案车辆,打掉了一个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以及乱涂乱贴团伙,现场控制涉案人员5人,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祛毒瘤、拔钉子。据了解,这也是平阴县打掉的第一个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团伙,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讯中。

  当前,正值济南市创城的关键期和冲刺阶段,全县各部门立足职能、积极参与,创城氛围空前高涨。但就在这大好形势中,也有个别现象让人心生不快。5月24日一大早,平阴县公安局民警到卫生责任区——县城翠屏街段打扫卫生,忽然气愤地发现,前一天辛辛苦苦清理干净的墙壁上再次出现了制贩证件的小广告,有些广告上的瓷油未干,还在向下流淌。很显然,这是假证贩子连夜涂画上去的。与此同时,县城多处路段发现新张贴、涂画小广告的现象汇总至县文明办,上报到主要领导。

  平阴县公安局当即安排刑警、情报、榆山第二派出所,组织精干力量开展工作。经过一天的紧张排查,专案组民警董宜辉、孔凡敏发现一女三男4名嫌疑人具有作案嫌疑,他们乘坐一辆鲁J牌的面包车,从榆山路往北,经锦水河街,一直到翠屏街,一路疯狂作案,肆意践踏干部群众辛辛苦苦的创城成果。

  经过与泰安警方联动,平阴警方进一步了解到,该团伙5月24日晚有可能再赴东平作案。平阴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赵锋立即安排另一路警力,赴泰安协助办案。经过反复推敲,两路警力联动,最终在泰安去东平的国道上、肥城市境内,将一男三女4名犯罪嫌疑人,连同出租车司机一并抓获。

  嫌疑人到案后,一开始极度不配合,先是说晚上露宿公园,后又说住在不要证件的小旅馆。专案组民警通过比对,发现嫌疑人所持手机,与广告上预留的电话号码一致,遂基本证实了其犯有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通过进一步加大审讯力度,发现4人为家族犯罪团伙,湖南娄底籍人,李某玉,男,59岁;曾某林,女,31岁;曾某飞,女,32岁;曾某英,女,46岁。其中,曾某林、曾某飞为亲姐妹俩,曾某英为其姑妈,李某玉为曾某林的公公。通过进一步侦查,发现该团伙在长达两年多的时间里,以泰安为据点,多次到周边100公里左右的长清区、东平县、肥城市、平阴县、莱芜市等地大肆作案,乱涂乱画制贩假证的广告。

  在犯罪嫌疑人拒不供述住址的情况下,办案人员克服困难,连续奋战,顺线追踪,查到该团伙制假贩假窝点,扣押假房产证、毕业证等各类假证270余本,作案工具一宗。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被平阴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深挖审查正在进行之中。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12个建筑垃圾倾倒场明年将填满 循环再生卡在哪?

    20170527074038196.jpg

    在破碎机的轰鸣声中,建筑垃圾经过粉碎,重新以土、石子、石块的面貌出现在地面上。“再生骨料可直接填充楼槽与市政道路,也可通过深加工成为砖块、混凝土或者干混砂浆,被重新运用到建设当中去,能够实现建筑垃圾100%的资源化再利用。”  据介绍,山东明冉是我市...[详细]

    05-27 09-05济南日报
  • 济南拟将回收路铭牌管理权!各种医院广告将被替换

    20170527081758151.jpg

    对于连日关于路铭牌的报道,济南市民政局已经举行专题会议研究道路铭牌的管理。济南市民政局局长张洪武要求区划地名处加强对道路铭牌的管理,对破损的道路铭牌进行及时更换和维修。[详细]

    05-27 09-05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南发布中高考保障工作通知 加强保密工作

    QQ截图20170526135510_副本.jpg

    26日上午,济南市招考委成员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考、中考后勤保障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提到,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初三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11日至13日进行,初二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14日进行。为切实做好招生考试...[详细]

    05-27 14-05大众网
  • 还民宜居生活 历下区拆违拆临让扎眼变亮眼

    直到搬进吉祥苑地下市场,王冬梅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从4月1日接到拆违拆临的通知,王冬梅一直在自行联系地点搬迁,“小本经营主要就靠回头客,一直没找到。”没几天,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工作人员就主动找上门来,“告诉我已经帮忙找到了合适的地点。”这对在吉祥商...[详细]

    05-27 14-05大众网
  • 市政府任命一批工作人员 翟军为市泉水保护办公室主任

    近日,市政府任免了一批工作人员。 [详细]

    05-27 09-05济南日报
  • 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升级版”济南新区来了

    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核心区空间结构为“一体两翼”,建设用地面积约110平方公里。在先行区规划图中,图示文字显示“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核心区空间结构为‘一体两翼’,建设用地面积约110平方公里,起步区选址崔寨街道,建设用地面积约32平方公里”。[详细]

    05-27 09-05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