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开展系列扶贫 91个贫困村已完成结对

2017-10-18 16: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平阴开展系列扶贫 91个贫困村已完成结对

  大众网济南10月18日讯通讯员 吴雷 逯太堂)为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推动各方资源向贫困人口汇聚,促进各方力量向贫困地区整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10月17日,平阴县在环秀广场举行“牵手扶贫·温暖平阴”——全国第四个扶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据了解,平阴县委脱贫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截至目前,全县91个贫困村与骨干企业、强村结对牵手,完成社会捐赠97万元、企业帮扶资金1180余万元。

  平阴县委副书记、县长焦卫星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平阴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组织动员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踊跃投身扶贫工作一线,深入开展与贫困村户“心连心,手牵手”活动,不断加大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党建扶贫等工作力度,大大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据了解,围绕因病、因残、因学致贫等扶贫工作难点,平阴县加大财政投入保障力度,实施了医疗扶贫、教育扶贫和助残扶贫“三大民生工程”,实现了因病、因残、因学致贫“三个兜底”。同时,广泛动员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玫德集团、玮泉生物质发电、华玫生物科技、富翔集团、绿泽画院、爱心365协会等一大批企业和社会组织通过爱心捐赠、技术培训和提供就业等形式,帮助贫困村发展经济,带动贫困人口脱贫。截至目前,全县91个贫困村与骨干企业、强村结对牵手,完成社会捐赠97万元、企业帮扶资金1180余万元、开展创业培训2000多人次、转移就业1560余人,在全社会营造了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

  据悉,此次“扶贫日”, 平阴将集中开展脱贫攻坚图片展、第一书记扶贫成果展、亲民帮扶、扶贫义诊、文艺进村、精准扶贫招聘会等一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让贫困群众感受到社会的温暖。特别是脱贫攻坚图片展和第一书记成果展,从各个侧面展示了全县帮扶单位的先进经验、做法和成果,展示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决心和昂扬斗志。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老楼加装电梯采暖季开工需申请 具体补贴近期将出台

    read_image.jpg

    济南老楼加装电梯出台审批手续办理导则后,即日起符合条件的居民可以公示方案、进入审批程序。10月17日下午,市房管部门召开细则讲解会,调度各区熟悉办事流程、对接其他审批部门以及协助居民办事。[详细]

    10-18 08-10济南时报
  • 济南:智能行车记录仪“上岗” 遇急救车不避让罚款扣分

    20171018064555145.jpg

    昨天,“敬畏生命·无忧避让”活动正式启动。依据《济南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举报人可通过济南交警公众参与平台、泉城行+(APP)、济南交警微信平台、122报警电话等方式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举报。[详细]

    10-18 08-10济南日报
  • 采暖补贴政策催热市场,济南有人一次买5台壁挂炉

    4373300855804650107.jpg

    大众网10月18日讯16日,济南清洁能源采暖工作实施细则正式出台。新建燃气壁挂炉用户、分户式电采暖用户享受设备购置及用气用电费用价格补贴;既有用户只享受用气用电费用价格补贴。[详细]

    10-18 08-10大众网
  • 济南小学生提议每月设无作业日,“提案”获校长通过

    每月有那么一天,没任何作业,这可能是多数孩子的“小梦想”。今年少代会前夕,该校每班召开班会,调查研究,以班级为单位提交“提案”,有质量的“提案”将获校长回复。”  贺润苗说,为让“无作业日”过得更有意义,每个班级还可以以班会的形式,共同规划“无作业日”。[详细]

    10-18 09-10齐鲁壹点
  • 济南本周五或现中重度污染 达应急条件将启动预警

    17日下午,一场小雨的到来让济南又陷入蒙蒙雾气中,空气质量出现轻度污染。济南市环保局17日发布公开信息称,下一步,济南市将强化措施,狠抓五大关键环节落实,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详细]

    10-18 09-10济南时报
  • 济南警方破获跨国拐卖案解救3名缅甸妇女 抓获嫌疑人12名

    章丘区一村里多了一名媳妇,却不会讲中国话,通过翻译与其沟通,该陌生女子名叫“哞哞”(音),缅甸仰光市人,于2017年9月初被一名叫“大海”的人与其表哥从缅甸拐骗至中国。获知此情况后,专案组民警通过翻译与其沟通,该陌生女子名叫“哞哞”(音),缅甸仰光市人,...[详细]

    10-18 09-10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