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凝结“微”力量打造掌上廉政教育平台

2017-11-07 14: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7日讯通讯员 张志华)平阴县纪委因时而动,借助新兴媒体,凝结“微”力量,构建掌上宣传教育平台,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发布纪检声音,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激扬清风,开通微信公众号

  由平阴县纪委主办,济南日报协助,开通“玫城清风”微信公众号,设“廉政平阴”“纪检园地”“指尖举报”三大栏目,全力打造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新载体,聚焦问题、执纪为民的新纽带。开通至今,保持每周至少2期的推送频率,并对版面进行微调,增设“以案说纪”“作风建设监督员”等固定栏目。目前,“玫城清风”关注人数2500余人,推送78期图文并茂的廉政信息,得到广泛好评。

  学习不止,建立微信交流群

  建立“清风拂面”纪检监察干部微信群,以传递工作动态、分享工作心得、弘扬正能量为主要内容,群成员可以文字、图片、语音、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交流、学习、分享廉政信息及学习典型案例体会,在交流的同时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同时,对传播内容进行要求,明确群成员的责任和义务。目前,每天至少2条业务解读信息在群里发布,有效发挥了手机微信普及率高、传播速度快的特点,增强了工作活力。

  借力传力,巧用矩阵大平台

  除及时关注县纪委工作动态,发布基层纪检声音之外,县纪委动员全县党员干部关注“中国纪委监察部网站”“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廉政济南”等中央省市微信公众号,下载安装“泉城清风”“爱济南”等手机app,并鼓励动员各自亲友关注,努力使更广泛的社会群体认识、接受、使用廉政微信公众号,随时随地获取最新、最快的反腐倡廉资讯,接受廉政教育,充分发挥新科技、新媒体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Ⅲ重型柴油车多市限行,大限将至或成黄标车

    近日,济南发布征求意见通告,拟在绕城高速内禁止国Ⅲ(包括)以下标准的重型柴油车通行。目前,已经有北京、天津、郑州、杭州、深圳、成都、石家庄等全国多个城市对国Ⅲ标准柴油车出台限行政策,禁止其在主城区通行。[详细]

    11-07 08-11齐鲁壹点
  • 济南:退休老人再“上岗” 帮儿女看娃分歧多

    为了子女和孙辈,他们不得不背井离乡,有的从外地双双来济,有的需要和老伴长期分居,也有很多济南本地的老人,退休后重新到儿女家“上岗”……与外地来济的信广兰和李玉梅相比,家在济南的王建国夫妇虽然彼此陪伴,却也一样没了自己的生活。[详细]

    11-07 08-11大众网综合
  • "济漂"新房东:济南长租公寓市场日趋火爆 50多家几乎家家爆满

    QQ截图20171107085727_副本.jpg

    大众网讯半个月前,山东住房租赁24条新政出台,要建立购租并举住房制度。花园路上的林业大厦,曾经是星级酒店,被万科租下来改成了长租公寓,门厅最显眼的就是“泊寓”两个大字。[详细]

    11-07 08-11大众网
  • 济南建设完善5处市级青少年宫分中心

    2017年11月5日,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强、市政府副市长吴德生,到济南市青少年宫奥体分中心、名辉分中心调研市青少年宫分中心建设完善情况,并为新建成的市青少年宫名辉分中心、阳光分中心揭牌,这也标志着济南“建设完善5处市青少年宫分中心”的为民办实事工作...[详细]

    11-07 10-11大众网
  • 夫唱妇随!济南男子捐髓救女童,妻子受感动也想捐

    2日上午,齐鲁医院,孙建正在采集造血干细胞。”  孙建说,当初和他一起献血的大学同学们得知他要捐献造血干细胞,都问他怎么加入,“好几个同学也都要加入中华骨髓库。”  他的妻子经过他的带动也开始献血,并且表示等丈夫回到家,她也要加入中华骨髓库。[详细]

    11-07 09-11大众网综合
  • 250亿个数据让济南管理更“聪明” 咋治堵可参与讨论

    济南使出了绣花的功夫,用智慧的管理和治理,盘活有限的道路资源,提升通行效率,为缓解交通拥堵寻得一条出路。”  据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主任董斌介绍,路面执勤交警的工作模式,也因为有了数据和分析的支撑而完全发生了改变。[详细]

    11-07 09-11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