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锦水街道开展“玫城清风”六大行动

2017-11-23 09: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23日讯通讯员 张志华)今年以来,平阴县锦水街道积极探索推进“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制度建设,紧紧围绕“深化落实‘四种形态’助推平阴发展提升”工作要求,精准把握重点环节,扎实开展“玫城清风”六大行动,激励党员干部干事担当,助力街道各项事业走在全县前列。

  在廉政教育和效能建设上下功夫,防止党员干部思想“滑坡”“掉线”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锦水街道和各村(居)通过组织生活会交流思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解开思想疙瘩,营造清风正气,增强了干事创业的生机和活力。同时多措并举,保证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常态化。每月播放一次廉政教育片,通过党建e管理平台,街道、农村社区干部同步观看学习;党工委书记每年至少一次给机关干部和农村党员上党课;纪工委定期组织廉政教育参观,开展“以案说纪”活动,多种形式的教育学习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筑牢思想“防腐墙”。截至11月初,锦水街道今年已组织书记党课2次,开展“以案说纪”讲课4次,播放廉政教育片10次,组织廉政教育参观3次,一系列教育学习让党员干部增强了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

  为促进工作效能提升,在周一例会上,街道通过《锦水纵横》专题片,以视频的形式展示一周来各部门、各村(居)、各指挥部的工作,激发大家思想提神、工作提速、效能提升。

  在探索落实“四种形态”实践载体上下功夫,力促党员干部担当尽责

  在锦水街道办公楼大厅,一块宽2.5米、高1.4米的“锦水街道2017年重点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公示榜”被立于最显眼位置,街道重点项目月度观摩考核结果一览无余,分别以红、黄、黑三色小旗来标明该项目的当月进度。有明显进度的挂红旗,稍有进度的挂黄旗,没有明显进度的挂黑旗。

  今年7月和8月,黄河楼山体公园项目和东子顺北村日间照料中心项目就分别得到了小黄旗和小黑旗,项目负责人感到非常难堪。纪工委及时进行提醒谈心谈话,帮助查找原因,攻坚克难、提高本领。在9月份,这两个项目就取得了明显进展,挂上了鲜艳的小红旗。负责平宋线整治提升项目的郭吉涛说,“干得好不好,不用人说话,光看看小旗子就一目了然,大家都心服口服。再也不用领导天天扯着耳朵嘱咐,自己就主动担当、冲锋陷阵,一切看工作进展和成果。”

  一直以来,锦水街道积极探索落实“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的实践载体,真正把对党员干部的严管和关爱落到实处。除运用三色小旗开展挂图作战外,还有“146”村级治理体系和党建e管理平台也已经运用到落实“四种形态”的探索之中,均收到良好效果。今年8月,后寨村集体土地项目通过“146”村级治理体系竞标中心公开竞标,并借助党建e管理平台进行了实时直播,不仅让村集体收入增加60余万元,同时让村民见证了竞标全过程,真正体现了“民事、民议、民决”,给百姓一个明白,还村干部一个清白。

  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保证纪检工作见效结果

  打铁必须自身硬。锦水街道纪工委在加强自身建设方面从来都不“手软”。充分利用《纪检监察》杂志、《中国纪检监察报》、《新平阴报》纪检监察专栏和“玫城清风”公众号等学习载体,定期开展内部学习,不但提升了纪检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还增强了敢于较真碰硬、瞪眼亮剑的勇气和魄力。同时精准选择关键节点,在打造细节上下功夫,按照“痕迹工作法”做到全程纪实、留痕管理,扎实开展廉政谈话、提醒谈话、诫勉谈话等工作。今年以来,坚持抓早抓小,共开展党员干部提醒谈话、诫勉谈话等30多次,真正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一种常态,让清风正气成为推动街道上下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带动各项事业全面提速增效。2017年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连续刷新锦水速度纪录,在锦水产业园土地收储项目中,仅用1天半就全部完成230户地上附属物协议签订;在山头村棚改拆迁中,仅用17天就全部完成452户村民签约拆迁任务;在上半年全县招商引资排名中,以同比78.1%的增幅位列第一;截至10月底,全街道24项重点工作已有15项提前完成年度建设目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有偿补课“零容忍”!济南通报12名违规违纪教师

    t01481d526f671ae6c5.jpg

    自7月6日,济南市教育局治理教师有偿补课动员部署会议以来,全市共查实23起42人,问责61人,其中给予30人党纪政纪处分。3.章丘区明水后营中学教师吉淑芹、白云湖中学教师陈延安2017年到章丘区“雅博教育”培训机构从事有偿辅导活动。[详细]

    11-23 08-11新锐大众
  • 济南再推1045亩居住用地 “菜鸟”或在此筑巢未来24小时内到货

    未来下单可24小时内到货  本次出让中唯一一宗工业用地将用于物流仓储,面积近240亩,位于炼油厂以北的历城区凤岐路以西、飞跃大道以南。鲍山街道韩仓河东捆绑地块出让的是1宗居住用地及1宗商业商务用地,其中居住用地面积约158亩,规划住宅为高层,配建室内副食市...[详细]

    11-23 08-11舜网-济南时报
  • 治尘得力重重有奖 65个施工企业获760万元奖励

    治尘得力,有奖金领的不仅仅是县(区)政府和街道办事处,还有项目参建单位。济南四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65个施工单位承建的四建美林雅苑等152个项目被确定为2017年度第二批建筑施工扬尘治理硬件设施合格项目,每个项目奖励资金5万元,共计760万元。[详细]

    11-22 09-11济南日报
  • 济南已经40天无有效降水 趵突泉水位跌破橙色警戒线

    大众网11月23日讯22日,记者从市城乡水务局获悉,自11月17日起,济南正式实施玉符河卧虎山调水工程调用客水向玉符河补源,每天补源20万立方米,为泉水持续喷涌助力。11月20日,趵突泉水位已经从11月15日的28.01米下跌到27.94米,已经跌破橙色警戒线,黑虎泉水位也为...[详细]

    11-23 08-11大众网
  • 骗取待遇可处罚款 济南市出台社会救助工作责任追究新规

    《济南市社会救助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近日出台。对上述行为,按照规定,要进行批评教育,暂缓或取消救助待遇;追回其违反规定领取的救助金;依照国务院《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处违法获取救助款额或者物资价值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详细]

    11-23 08-11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首提创建“足球名城” 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出台

    ◇完善校园足球青训体系是核心◇规划建设3至5处“足球公园”◇推动建设面积800余亩的足球综合训练场地◇市足协将与市体育部门脱钩,不设行政级别  《济南市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近日印发,这意味着备受关注的济南市足球改革将拉开序幕。核心 完善校园足球青训体...[详细]

    11-23 08-11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