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纪委多举措严守执纪审查安全

2017-12-07 11: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2月7日讯通讯员 张志华)今年以来,平阴县纪委始终严守执纪审查安全“生命线”,强化“五大措施”,推进执纪审查安全工作始终保持 “零事故”。

  高度重视

  平阴县纪委高度重视执纪审查安全工作,成立以县纪委书记为组长,副书记为副组长,纪委常委和纪(工)委书记为成员的审查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副书记主管、一名常委协管案管工作,常委会不定期研究执纪审查安全工作,书记、副书记经常性地检查谈话场所建设和整改情况,直入办案现场督导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案管室明确两名同志专职负责案件监督管理工作,加强对审查安全的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

  强化意识

  平阴县纪委4月份集中开展了“监督执纪能力提升月”活动,把强化执纪审查安全列为了重要课题,先后邀请市纪委案管室、四室、党风室等机关厅室负责人来平阴授课,传导安全意识和程序意识,时刻警钟常鸣。进一步完善执纪审查“三库”运行机制,建立实行《执纪审查协作区制度》,加强上对下的指导和督促,通过实际工作落实安全责任,时刻绷紧安全弦,提高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健全制度

  根据《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省纪委《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暂行规定》等重要党内法规,修订完善了场所管理、医护保障、应急处置、安全陪护、饮食安全等关键环节的制度规定12个。严格实行走读式谈话审批和谈话室使用审批制度,建立谈话室使用台账。严格落实走读式谈话“四表一预案”规定,审查组认真填写走读式谈话审批表、走读式谈话安全责任明细表、暂予保管物品登记表和被谈话人员交接表,实行每人一预案、每天一预案。同时,将“四表一预案”作为移送审理必备的程序性材料,倒逼审查安全制度落实。

  加强协调

  平阴县纪委建立医疗救助绿色通道,与县人民医院签订医疗救助“绿色通道”协议。对于案情较大、年龄偏大、身体患有疾病的被谈话人,要求县医院至少指派一名医务人员在谈话场所值班,必要时派120救护车进场驻点。在原有24名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的镇街党员干部陪护人才队伍的基础上,通过组织部门把去年下半年以来新提拔任用的80余名副科级年轻干部也纳入了陪护队伍。

  加大投入

  按照省市纪委要求,对照《走读式谈话场所建设指导意见》,投资6万元余对机关谈话场所进行了提升改造,购买配备拖鞋、眼镜、腰带和软头笔等安全物品。投资约60余万元在锦水、孔村、安城和东阿四个镇街建设了四个高标准谈话场所,共建设走读式谈话室5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重磅!济南公交专用道将允许右转车辆借道 另有7条公交专用道允许社会车辆平峰通行

    记者刚刚从济南交警支队了解到,为充分挖掘并科学利用道路交通资源提高车辆通行效率。济南市区公交专用道从本月18日起,将允许右转车辆借道通行,与此同时,九曲庄路、阳光新路、凤凰路、历山北路、济齐路、威海路、齐州路等7条道路公交专用道,除早晚交通高峰外,...[详细]

    12-07 10-12齐鲁晚报
  • “全国报业版权百日行”在济启动

    12月6日下午,由中国报业协会版权服务中心、山东省报业协会、大众报业集团承办的“全国报业版权百日行”活动在山东省会济南正式启动。“全国报业版权百日行”山东站活动是由中国报业协会主办、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支持、中国报业版权服务中心承办的,中国报业版权工作...[详细]

    12-07 08-12大众网
  • 动物御寒有术各显神通

    12月5日,济南,受冷空气影响,最近温度明显降低,济南动物园的动物们使出各种“御寒术”,萌态十足。动物们抱团趴在暖气上取暖。小猴倚靠在暖气管上自娱自乐 动物们抱团趴在暖气上取暖。猴子们抱团趴在暖气上取暖。[详细]

    12-07 08-12大众网
  • “网眼看贵港·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贵港行”正式启动

    12月6日上午,“网眼看贵港·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贵港行”专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贵港市举行。来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省级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网站等近30家新闻媒体的记者编辑近50人组成的采访团,将在为期三天的行程中聚焦贵港,围绕贵港市加快建成西江流域核心港...[详细]

    12-07 11-12大众网
  • 华奥新能源汽车产量“提速” 贵港成为广西第二座汽车城

    6日,“网眼看贵港·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贵港行”采访团走进位于市产业园区石卡园的广西华奥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据了解,该公司自2016年6月迁址以来,2017年公交车产量已突破2000辆,预计2018年将年产客车5000辆。项目建设不仅创造了“贵港速度”,使贵港一跃成为广西新...[详细]

    12-07 10-12大众网
  • “网眼看贵港·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贵港行”50名记者采访港南区

    12月6日下午,“网眼看贵港?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贵港行”活动走进港南区。来自全国各地近30家新闻媒体的记者编辑共50人组成的采访团,来到桥圩镇的中国羽绒之乡?羽绒产业展示厅、港南工业园区华强羽绒有限公司、苏湾作业区,深入了解贵港市的发展、成果及规划。[详细]

    12-07 11-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