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全、深、真、严”扎实推进巡察整改

2017-12-12 09: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2月12日讯通讯员 王金凤)平阴县对第一轮被巡察的10个部门(单位),针对第一轮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坚持“全、深、真、严”要求,强化措施,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整改要“全”

  对照清单,销号管理、逐项落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根据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特别是对照近期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按照巡察整改的总体要求,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制定措施,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探索建立实施三方“台帐式管理”和“销号落实”制度,确保整改逐项落实。

  整改要“深”

  结合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充分利用好“四种形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问题说清谈透,在经常性的提醒“敲打”中校准思想之标、调正行为之舵。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在其位担其责,严格自省自警自律的同时,管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以整改为契机促使部门单位的纪律和作风建设有进一步大的改变和提升。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甚至拒不整改的,做到“三个绝对不放过”。因本次整改不力导致单位以后再次发生类似违纪问题甚至腐败案件的,抓住典型,将严肃追查相关责任人责任。问题突出的,开展巡察“回头看”。

  整改要“真”

  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治理,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点准穴位,打准靶子。落实和推进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是党委(党组)的根本政治责任。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牢固树立责任和目标导向,坚持定责为基、履责为本,层层传导压力,打好整改的“主动仗”、种好“责任田”。在前期建章立制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完善规章制度,扎牢制度笼子,系好“安全带”,装好“防护栏”。

  整改要“严”

  坚持严管厚爱不溺爱。对问题突出、性质严重的人和事,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拒不整改、整改不力的,将抓住典型严肃问责。坚决防止和克服巡察结束喘口气、整改方案和报告完成上报就万事大吉一劳永逸和整改不可能完全到位慢慢来等想法。按照部署和要求,逐一“销号整改”,整改情况将以会议和党组织下发文件的形式在党内通报,通过网站等媒体向社会公开,以广大党员和群众监督倒逼问题解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